為了買到一台cd隨身聽,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我今天終於領教到了。

我的上一台cd-player約為2003年購入,

印象中那還是個三c賣場會有個美美的玻璃櫃,

琳瑯滿目的cd-隨身聽任君挑選的時代

儘管在當時MP3已經相當普及;

但CD-隨身聽的魂魄仍在。

沒料到才隔了幾年,CD 隨身聽這種東西居然已經成為保育類動物,

淪落到了瀕臨滅絕的地步。


 

 

今天,我在高雄的建國二路的三C大街上對蒼天起誓,一定要把這個老朋友起出來!!!

採取地毯式搜索,本著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店之精神,

以苦行僧的心情背水一戰了!!

  

Purple Lin:『請問貴店有在賣cd隨身聽嗎?』

燦坤三C:『NO,不過要不要看看我們的MP3 MP4??』

Purple Lin:『免了,不3不4的東西我不缺。』

  

  〈搞屁阿!!!這麼大的一間店.............居然連個CD 隨身聽都沒有,

    真想把我口袋的黃色會員卡折成兩半!!!!!!!!!!!!!!!!!!!!!!!!〉

 


 

Purple Lin:『我要買CD 隨身聽。』

 

 

光南3c:『那個..........這個.............你要不要去二樓看看?!一樓是賣cd的。』

Purple Lin:『二樓只有電風扇跟刮鬍刀.........別耍我...............』

光南3c:『抱歉!!我是新來的,不過我應該可以確定沒有。』

Purple Lin:..............................................

〈很好!!連個菜鳥都可以肯定沒有了我還能說什麼?

一樓在賣唱片的,樓上卻沒有cd-player,真他媽的亂七八糟。〉

 


 

前往順發3c~《該區最大間的3c賣場的路上》

 

 

400公尺路程,30幾家店面:

『沒有!!!!』

『搖頭!!!!』

『自己看看吧!!看到了吧??我們只有賣照相機攸~~~~~~』

《幹!!整條街的sony都在賣相機...................我要詛咒你們!!拍出來的相片每張都是靈異照片!》

『cd隨身聽?那是什麼???』

<直接暈倒!!!!!!!!!!>

apple店員:『先生,您覺得這裡會有cd 隨身聽嗎???其實你是要買i pod吧??!!^^』

Purple Lin:...............................<已經神經錯亂了>

 


 

 

 

 

終於,我最後的希望~順發三c到了。

Purple Lin:『請問,這裡買的到cd 隨身聽嗎????』

順發老店員:『很久以前店裡就沒在擺了,請節哀吧;這是時代的趨勢。』

『哈哈,要跟上時代啦!!少年仔~我現在也是用mp3哦....』<從口袋掏出>

裡面可以放幾百手台語老歌呢??』

聲音又好,又不用錢........買這台啦!!!支援mp4....』

還可以看a片歐』

<淫笑>................

Purple Lin:『..........................』

<你這個死老猴..............>

-------------------------------------------------------------------------------------------------------------

 滿身大汗一臉鬱悶的我,蹲在7-11的門口,努力的製造煙屁股。

嘴裡吐出絕對不是尼古丁;而是純正100%的纜啪火!!!!!!!!!!!!!!

山水有相逢,眼角的餘光撇見了一個扛棒!!

志x電子:數位相機~耳機~mp3~電子辭典.............................................

CD-隨身聽!!!!!!!!!!!!!!!!!!!!!!!

短短5個字讓我瞬間熱血沸騰,

血壓瞬間上升;肝功能恢復正常~肌肉收縮。

丟下最後一根愉快的煙屁股,雙腿2輪驅動直搗黃龍!!! Purple Lin:老闆!!!老闆!!!招牌上寫有賣cd-隨身聽歐!!!................』


 

 

趕快拿出來~~不然我要去消基會檢舉廣告不實!!』

boss:先生先別急......有賣有賣!你先坐一下。』

Purple Lin:ok啦!!』<大樂>

boss:這是以下4款~~每款都有支援mp3功能~~~你要哪一款?!!』

Purple Lin:恩...........我要最新最貴最奈操的.....還要日本廠!!!』

<一聽到mp3攬啪火又昇上來了!!>

boss:呵呵!!現在買cd-隨身聽的人不多嚕!!...........日本廠根本拿不到了.....這台是目前比較

ok的----不過產地是馬來西亞~~總比大陸好吧!?  笑~~~~~~~~~1共是4990.....』

 

Purple Lin:『ok是ok......but可以算我便宜點嗎?這是馬來西亞廠的耶,感覺總比日廠的差點吧?』

<拎老師勒!!4990買一塊馬來糕.....我哪甘願阿!!>

  

boss:你不覺得....還買的到該偷笑了嗎??!!』

Purple Lin:恩....................』<無話可說,的確...同意>

boss:謝謝光臨』

-------------------------------------------------------------------------------------------------------------

銀貨兩乾後~~我現場強暴包裝!!猴急的裝上電池掏出一張gnu n rose 插入!!!

player:dont u cry tonight ,i still love u baby....................................

『哦~~~~~~~~~~~~~~~~~~~~~酥狐!!』

對啦!!這一味就對了,哪怕是馬來糕都強過mp3的壓縮音源阿~~~~~~~~~~~~~

我去了,到了,丟了........................................

 


 

事後,我上了y拍想看看有沒買貴?

有趣的是.....查詢到的賣家,就是這家志x電子.....

 

 

老天!!!通路有沒這麼狹窄阿!!!!!!!!!!!!!!!!!!!!!!!!!!!!!!

雖然y拍上的搜索結果!cd隨身聽不算難買,但實際上的商家通路一點都不順暢!!

而且連其公司也早就將生產重心放到相機~mp3上了.。

各位兄弟姊妹,這真正的反映了一個問題!!

唱片市場已經萎縮到了一個程度;mp3的盜版下載轉發也猖獗到了一個程度.。

這個惡化速度在持續下去不用10年,大家就只能自己玩自己了。

不是我在自命清高.......

在數年前我家裡失了一場火...把我珍藏的近百張cd燒的連殼都不剩。

我也曾經心灰意懶電腦下載,重建王朝~

但今天我也悔過了。

不能把一切都怪罪在一場火上.....這是推卸!!

曾經那個當下載王的我........其實也在破壞這個生態平衡。

我錯了...請佛祖原諒我.....

也許是時代潮流不同,諸君的硬碟裡除了a片以外難免還會有mp3下載。

哪怕你再怎麼熱愛音樂.......................

但~~聽我一言:真正很喜歡的作品,

花個幾百塊給他支持鼓勵一下吧........

一人出一點力........拯救世界的不一定是超人。

把良心掏出來,洗一洗。

想想,上帝為什麼不用下A片?

記住呀,

人在做,

天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