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童殺手---林小威 

有百分之八十的朋友第一次見到這張相片會說

哇!好卡娃伊哦~~真是個可愛的小寶貝。

等到發現原來剛才的這個小寶貝,現在就活生生站在他們眼前時~~

不是不相信,就是叫我去吃香蕉...........

肏!!連審美觀都可以因人而異嗎?!還是我業障太重?!

照片裡面的我雖然堪稱女童殺手,

但烏溜溜的眼睛裡面透露出的訊息...

充滿迷惘.....

接下來的劇情,其實並不是小王子的美好童話故事.........................


Purple Lin是潮州人,祖籍廣東省澄海縣。

潮州佬就是香港電影裡面動不動叫罵著破妳阿母的那掛硬漢.

久居台灣的Purple Lin唯一會說的潮州話也只有這句.........

潮州人作風強悍,性烈如火,四海為家營生,又被稱作~中國的猶太人。

從長輩那知道,明朝末年因為國家實施海禁政策,沿海住民生活困頓

只好鋌而走險遠渡重洋到外地謀生,只是Purple Lin的祖先不是來到寶島台灣

而是跑到了更遠的,南洋............在暹羅落地生根。

所以Purple Lin也就成了名不符實的泰國華僑。

既然如此,那Purple Lin為什麼是從小在台灣長大呢??

故事得從Jenny 黃說起了~~~


Jenny黃,我老母。

如果哪天我跟女孩子說~妳是我一生的最愛。

絕對是謊言,因為我最愛的女人是Jenny 黃...至死不渝愛~~~

Purple Lin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蟑螂亂飛跟老媽發火。

我老娘個性非常豪爽,要不是少了根屌,絕對是男人中的男人...

認識朋友的本事也非常驚人~~講個小故事吧~

幾年前,有次我帶老娘去天母的音樂酒吧犁舍吃飯聽聽音樂。

我先跟那邊的朋友介紹,這是Jenny,Purple's Mother。

簡單的開場白完,,沒幾分鐘我就被冷落了。

她忙著跟其他人歃血為盟,讓我一整晚都坐在吧台上喝悶酒...............

過了一陣子,變成媽媽約我去犁舍PUB@@

又過了一陣子,我去犁舍的時候,別人管我叫Jenny's Son.......

搞屁啊!!!我也在那混跡了幾年了,想不到才幾個月的時間就被我老娘幹掉!

流氓老母  

輸給了這個熱情奔放的歐巴桑.........................很徹底.............

Jenny黃   台灣雲林人

鄉下小姑娘一個,小學畢業就到台北打工的農村女孩。

麵包店,洗頭妹,什麼雜活都做過

雖然出生農村,不過我老娘算是很有遠見的...她在餐廳端盤子的時候領悟到了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那....大概這輩子只能一直端盤子了。

所以,她決定為自己建立一個堅強的武器!

她的選擇是語言學..........

每天天沒亮就起床,到美爾頓補習班學英文,然後上班。

中午餐館的空班時間也沒放過,努力背單字做功課.........

一年後,老娘他信心滿滿的離開那間小餐館

跑去當時台北市首屈一指的希爾頓飯店應徵。

在那個年代,希爾頓的招收門檻很硬,要的人不但是大學生,還要通過考試。

老娘一年的辛勤沒白費,面試時,流利的英文讓經理驚為天人

讓她第一天就被錄取了。即刻開工!

希爾頓優渥的薪水沒讓她怠惰,老母他展開雙修生涯,

變本加厲的多報名了日文班。

又過了一年.............................

老母成了希爾頓中國餐飲部的當紅炸子雞,

到她離開希爾頓之前,沒有半個人知道,Jenny黃僅有國小畢業證書。

老娘的英日文專長讓她賺了很多外快!

當時很多來台做生意的阿豆仔,日本仔

都會請老娘出場幫他們作談生意時的翻譯。

姑且不論老母的英日文強到見鬼這一段.....

主要是老母天生的熱情,阿殺力個性讓客人都很喜歡這個小姑娘。

帶著她出去總能夠把氣氛弄得很愉快,合約也簽的很順利。

也因為這個關係,認識了遠從泰國來台談生意的業務代表,我老爹。

那時我老娘已經被挖角到國賓飯店去了,而且也從領班被拔昇經理....

那年,Jenny 黃比我還小,如果沒我老爹礙手礙腳,恐怕老娘她會成為

台灣餐飲界的傳奇人物。

但對Jenny來說,那不過是個屁!!~~她從來不在乎的!!

我爹娘相戀,到論及婚嫁,家人極力反對。

1,嫁哪不好?要嫁要嫁到泰國去?

2,老娘當時前途一片光芒,如果嫁出國去等於一切洗牌。

3,我老爹當時不過是個業務代理人,也不是什麼大老闆。

不過娘很有氣魄,她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不會怕困難......

最後還是如願嫁到泰國去了,但劇情可不是公主王子的幸福生活...........


1977年曼谷

我爹娘很快就搞出人命來了......................

我老姐出生了。

但面對的日子卻是困頓的生活。

我老爹自立門戶做生意大失敗,整天都在外面努力借錢週轉

而我老娘始終咬緊牙關的陪伴他吃苦。

這一苦就是4-5年............中間持續性的失敗。一敗再敗...........

我看見我娘寫給老爹的紙條上這麼敘述著這段苦日子

老公,冬天既然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老天不會欺負人,還是讓我老爹拼出一片天。

終於我老爸的玩具公司靠著充氣式塑膠游泳池一掃陰霾。

緊接著魔術方塊,射盤玩具槍更是出貨供不應求......大紅特紅。

1984年

甲子年前,60年才一次的金鼠年即將到來。

我爹娘什麼都不缺了,就是想添個男孩子。但是不管怎樣努力做人,

Jenny 黃的肚子就是沒有動靜。

於是,媽媽就到曼谷的四面佛廟許願了。

有人說,四面佛很邪,屬於邪神,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四面佛實際上是印度教的大梵天王,也是佛教的重要護法天王

何來邪魔歪道之理?

如果梵天王很邪,那同為佛教護法的關老爺也是邪門嚕?!

梵天王的確很威,願望才許,回家馬上就搞出人命。

1985年

金鼠寶寶Purple Lin退出子宮加入人間。

那一年,

是Jenny黃,最快樂的一年也是最痛苦的一年..............................

我3個月大的時候就能夠叫出爸爸的名子,全家人都把這當作奇異恩典。

但,實際上冥冥之中這是老天給我們父子的小小安慰獎。


1985

老爸他因為兒子出生希望能夠多花點時間在家庭上

所以決定淡出自己一手拼出的玩具王國。

他準備釋出大部分的股份,幹個董事就好,

功名利祿永遠是比不上家庭重要的。

這個想法是很好,卻也是悲劇的開始。

當時沒人知道,公司裡面有人貪污,也有很多帳務不清不楚,

父親這件事一行動,很多人馬上準備身拜名裂。

邪惡正在醞釀,山雨欲來。

就在家父於公司會議上正式宣布釋股的隔日。

父親,外出談生意,

兩個從香港跑路到泰國的蠱惑仔找上門了,

沒有太多廢話,

兩發子彈,一條人命,三顆破碎的心。


老母她心痛欲絕。

但還有很多事情要作,他得去把父親沒完成的事情做完。

幾個涉嫌的幹部,一見我娘來了連聲安慰,並大放馬後砲。

Jenny姐別操心回家多休息,不要想太多,有事情我們頂著。

Jenny姐別擔心,這些事情讓我們來處理就好,妳不用掛心。

Jenny姐老闆待我恩重如山,放心!一切還有我們!!!

六神無主的老娘也沒了主意,依了他們。

一週後,老娘得到的是公司被掏空破產這個答案.................

我娘怎生受的了,馬上要找哪些顧命大臣討公道!

這時父親的心腹特助找上了我娘。

Jenny姐:別再找他們爭了,我收到消息這些事情都是那些人搞出來的。

前因後果大概是如此這般............妳逼急了他們這些人恐怕什麼事都作的出來。

我娘當然不是被嚇大的!!刀槍棍棒那一套對她起不了作用。

但,想到一對兒女的安危,這口鳥氣只好吞下來了。

家母是好太太,從不存私房錢。反正手邊也不缺錢@@

我後來跟媽媽說:娘!!妳喔!!真傻耶,

如果你當時多撈一點,現在我就可以當少爺了吧?

我媽很酷的答:存個屁私房錢!!我可是賢慧的好老婆耶。

所以家裡空有豪華別墅,BMW轎車卻沒有現金。

這時我老娘該怎辦?只好向婆婆求救,快要斷炊了。

我奶奶很有錢因為父親的孝心,奉養老母的物質從來不曾短少。

但,誰相信一個大老闆的太太會沒錢?!

我奶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對我娘產生了誤會。

她認為這媳婦好貪,兒子才死一毛都沒我的份就算了!

居然還挖錢挖到我這來了........

所以我說Jenny黃很屌!很威!

死老公,被出賣,被婆婆誤解,兩個哭哭啼啼吵著吃飯的孩子。

一般人會怎麼作?買一大包木炭回家圖個痛快?

如果是我會怎麼做?

我會買一筒小瓦斯去找那些渾球們同歸於盡。


為子母強!

她選的路不是輕生,不是發瘋,而是

戰鬥!!!!!!!!

老母她咬緊牙關左手牽一個,右手抱一個帶著我們兩姐弟,回到故鄉台灣。

為了先弄點錢出來養我們,老娘甚至跑去餐廳當小歌星@@

都不知道誰牽的線!

我後來笑問娘,那請問妳的專長是唱哪首歌?

娘答:木匠兄妹的end of the word跟Yesterday Once More。

客人聽了都會哭耶!!

媽媽歌星的故事沒上演太久,天無絕人之路。

母親的5國語言專長<在泰國時又多學會了兩樣>加上父親舊日生意夥伴協助。

媽媽做起外貿,四處奔波,拼命工作,,始終沒讓我們兩姐弟餓著。

所以我娘的氣魄與堅強,在我認識的女人中沒人能與她相比。

來聽聽這首jenny黃的主打歌吧,

坦白說我娘的Vocal tone跟匠妹很接近,唱起來真的很適合。

 


大梵天王的孩子

<幹!主角終於轉到我這了,只能說Jenny黃太強!>

Purple Lin的童年實際上頗慘。

媽媽經常要出國工作,一去就是十天半個月,

每每遇到這個情形我總是很難過,甚至偷偷把媽媽的皮箱藏起來

天真的以為只要這樣作,媽媽就不會離開我了。

姐姐呢?還有姐姐不是嗎?

更糟糕的狀況,小時後姐姐很恨我。

剛出生的小寶寶總是引人注目,幾乎奪走了全家人的愛,

雖然不至於對她冷落,但小孩子很敏感,心裡一定不痛快。

再加上,我一出世就死老爸,

在她心中我是個剋父的小掃把星,很難去疼愛。

所以我很怕姐姐,小時候一找到機會她就會修理我。

長大了以後,當然姐弟不是對立的,只是老姐這悍妞依然老修理我@@

跟小時後一樣,兵敗如山倒,每次被她修理都沒機會還擊,

姐弟不吵架嗎?當然不吵!因為我每次都只有被蹂躪的份。

姐姐不愛,還有外婆疼,外婆好,外婆秀秀我,外婆很快死翹翹.......

6歲那年最疼愛我的外婆腦溢血走了,

幸福沒再我身上逗留太久,

我幹!!!真她媽命犯天煞孤星是吧。

小學時,放學回家總是要面對空蕩蕩的房間,沒有母姐會

沒有所謂的全家出去玩。

孤獨的孩子默默生活。所以,我學會獨立,也學會保護自己的辦法。

學校總是有壞孩子專門欺負好孩子,第一次被壞孩子欺負後,

我就了解一個道理,別人回家可以跟媽媽哭。我呢?只能靠自己。

我的方法就是,你敢弄我,我就跟你同歸於盡。

方法很有效,第二次我被欺負的時候,

不是我娘去學校跟老師申訴,而是媽媽買了一籃水果去探望那位住院的同學。

跟對方家長鞠躬道歉。

那一年我小學二年級。從此沒人敢惹我,也沒人敢靠近我。

我活的越來越乖僻,同學的爸爸媽媽都告訴孩子別跟我來往,

我記得那個同學的爸媽對我娘說了這樣的話,

小孩子打打鬧鬧就算了,出手這麼狠長大難道要當殺人犯嗎?管好你的小孩!!

這句話很傷,但是是我罪有應得。

從此,我動輒得咎,作什麼事情都被用放大鏡看,犯了點錯人家就會說

家教不好,單親家庭就是這樣。什麼難聽的話都有。

有次,我一個人在公園裡走著,剛好碰上一群惡名昭彰的校園恐怖份子。

其中帶頭的點了點手邊的人馬,七八個,壯了膽子想來跟我鬥鬥。

這次我忍了,我不想要媽媽又去跟人認錯。

但一句話又讓我爆走了,

ㄟ,你會不會昨天死爸爸明天死媽媽啊?

我這輩子如果有最憤怒的時刻,就在那時。

我看準了那個說陰損話的人一撲!小拳頭往他身上招呼。

這時身旁的小鬼們也是死命的對我拳打腳踢,

那畫面很有趣,

我騎在那人身上出拳,旁邊的人圍著我狂毆。

我打定主意了,逃,逃不了,撐,遲早要被撂倒。

所以在被撂倒之前,我要狠狠的打,打一拳賺一拳!!!

結果這個殺紅眼的畫面,被那在地上的孩子老爹看見了。

殺氣騰騰的往我這衝來,一把揪起我,接著眼睛冒金星了,

因為我埃了從小到大最痛的一巴掌,成人的憤怒一擊!

旁邊的狐群狗黨馬上陷害我,叔叔,你來的太好了。

剛剛林克威又再欺負人,我們都救不了。

幹!!我到現在都搞不懂,這些孩子年紀小小陷害忠良的本事怎麼這麼高?

看來父母健全的孩子家教未必會比我這個死老爹的高尚多少。

當然這下我要面對的,可是殺氣騰騰的叔叔。

大庭廣眾下修理我不好看,人家會說大人欺負小孩。叔叔他就這樣直接把我

抓回他家裡的店面,門一關上,就沒命的打我!往死裡打!!!

那群小鬼可得意了,大家都在看好戲。阿姨看到他兒子受了點傷也抓狂了!!

也上來練拳頭,施展夫妻合擊技,我想她們賢伉儷都忘記一件事情了。

我不過是個九歲的小孩子。

接著,叔叔把電話拿出來用冰冷的口氣命令我

打電話回家,叫你媽媽來,我要看她怎麼給我交代。

我在心裡肏他家18代祖先,白白挨了你那麼多冤枉拳還不肯放過我...........

我把心一橫,電話死都不撥。你他媽休想!

叔叔從櫃子拿出一隻空針筒,威脅我,你不聽話我就給你打會死掉的藥!!

這種話虎爛小孩子最有效,我嚇的大哭眼淚狂流,

但死都不說,叔叔再加強壓力,把針筒的塑膠包裝拆開。

這個動作在我心裡的恐懼差不多像現在有人拿槍指著我,

作了子彈上膛的動作。

我幾乎瘋狂了,但卻不妥協,我大吼,殺了我吧!!殺了我吧!!

就在叔叔想繼續對我動手的時候,終於有路人看不下去來阻止了。

但,我並沒有贏,媽媽終究來了,所有相關證詞都是對我不利的

我身上的傷也被歸在罪有應得上!我不想解釋,因為我累了。

那晚媽媽哭的很傷心,那是我第一次見到Jenny 黃掉眼淚。

她傷心的理由是,為什麼我不能夠當一個乖孩子好學生要去欺負別人。

我沒有解釋,因為我想,如果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平白無故被人這樣修理。

她一定很傷心,還不如把我的傷當成罪有應得會好受一點。

這件事情後,校方幾乎把我當成十大槍擊要犯。

家長會上,還有家長聯合向我娘要求把我轉學。

學校作出了處理,把我丟到資源班,隔離其他同學以免我這顆炸彈又引爆。

順便平息家長會們的怨氣。

我在資源班裡窩了很久,被當作白癡教育,

老師叫我做簡單的數學,還要我複習ㄅㄆㄇㄈ,

勞作課不停的折四方型小垃圾筒。

身邊的同學倒不壞,

有要請我喫鼻屎的,很友善,但我無法接受好意。

有每次都要我陪他去尿尿的,因為他沒辦法自己解開拉鍊,

2個月後,我交會他怎樣自己掏老二了。

我不想再鬧事,雖然很愚蠢,但我乾脆也把自己裝作白痴。

傻瓜的生活單純,對我而言那兒反而是樂土。

因為資源班的同學很天真單純,自然也不會了解,

沒老爸的暴力傾向小孩~這個標籤是什麼意思。

這個世界很可笑,不論是大人,小孩,聰明的,狡猾的。

再那時真正了解我的,就是這些腦袋空空的瑪莉亞天使。

後來,因為老師們認為我心智健全了,就把我調回正常班。

離開前我買了一大筒乖乖糖,跟我的兄弟們共享。

當然,他們傻到什麼叫做告別都不懂,我也懶得解釋,就讓他們快樂吧。

日子久了,我只記得他們小時後的樣子,不知道現在他們

過的好不好??有沒有辦法營生?

但我相信人善天不欺,老天爺不會虧待那些孩子的。

回到正常班後,我開始很低調,因為我發誓,不要再讓媽媽傷心難過。

所以,不論怎樣,就是忍。

但這個字倒沒有動用過。

大家對我的恐懼感都還沒消失,深怕哪天我又爆走。

所以並沒人有膽量來太歲頭上動土。

在資源班深造的日子,讓我功課一落千丈。

認真讀書的孩子不敢靠近我,也沒人可以問作業。

壞孩子把我當作獄中龍,希望我來當老大,

以後出門廝殺嗆我的名子一定夠威。

當然,我不願意跟著那些人去幹狗屁倒灶的事情。我可不想讓我娘再擔心。

所以,黑白兩道我都不討好,人緣惡劣,沒有半個朋友。

每次分組作業,都是被老師當作種子選手,看哪組倒楣要收容我。

至於放學之後的活動,就是自己到河堤公園丟棒球。

我既是投手,也是捕手。自丟自撿。 

真是有夠慘的童年~~~

功課爛,孤僻,唯一心靈的救贖就是去圖書館借書回家看。

我記得我借的第一本書叫做史記。

他媽的,我以為想讀歷史就得從這本開始,

亂七八糟的讀起來,能懂就看,不懂就猜,看著看著,

我居然可以很流暢的閱讀裡面艱澀的文言文

而且也對裡面的英雄心嚮往之,

項羽本紀裡氣吞天下的項羽將軍。

刺客列傳裡面捨生取義的荊軻,豫讓。

在我小小的心靈裡面埋了根,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擁有他們的氣魄!!

接下來,我開始讀歷史小說,三國演義從精裝注音版開始讀。

後來我發現,兒童版的三國演義因為要擺精美的圖片,還有淺顯易懂的內容。

刪去了好多熱血情節。

像是,夏侯惇拔矢啖睛,趙雲子龍單騎救主,許褚裸衣戰馬超。

這些壯烈的情節都被刪光光,幹!這樣還看屁阿?!

所以我又去買了一本沒半張圖片,字排的密密麻麻原版三國演義來看。

讀完史記後,看那種接近白話文的小說,簡直比吃飯還容易。

當然,在同學眼裡,我越來越奇怪,連看的書都怪。

同學們還在看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時候。

我正為著賽萬提斯名著唐吉訶德,拿著長矛對風車衝鋒的傻騎士著迷。

從書中我了解到,認真做自己的人,就能成為英雄,哪怕人家笑你是個傻瓜。

哲學書籍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沒人可以談心事。

透過哲學我可以有很多想法,自問自答。自在無拘。

莊子說的:子非魚安之魚之樂。教會了我要替人設想。

金剛經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讓我學會放下與灑脫。

看的書越來越多,越來越超齡,越來越雜。但心裡不再空虛了。

我找到了一個美好的世界。雖然成績依然爛到爆炸。毫無起色。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小學畢業。唱完畢業歌。

哈哈,各位兄弟姊妹,看到這是否會為Purple Lin掬一把眼淚。

多麼悲慘的身世,多麼悽涼的童年啊?

但就算是小Purple也可以豪氣干雲的告訴你們。

男子漢需要的是勇氣,而不是同情!所以,同情心這玩意。

各位大哥哥大姐姐省著用吧!!

當時的心境最適合播放Nat King Cole的jazz金曲

一如飄落的葉子。

當然,十一歲多的我根本不知道jazz樂是什麼香蕉芭樂。

但我發誓,搭配那時歷盡滄桑的心情,現在很多聽不下去的艱澀jazz

給小Purple聽保證像當時~如來佛拈花迦舍尊者微笑,一點就通。


1997年

我上了國中,全新的生活環境,過去的污名也不須洗刷,因為根本沒人知道。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文科項目

國文,歷史,地理這幾科成績越來越好。

尤其是國文,歷史,隨著年級提升,教的東西越深我越是如魚得水,

疑,這些東西我都讀過啦!!就算沒看過的也是淺顯易懂。沒啥難的吧?!

很意外的,我成為了白道英雄。

連任國文小老師,擔任過校刊編輯小組,辯論社一哥。

成為辯論社一哥的原因很鳥,因為那時籃球社滿了沒辦法進。

結果被老師強姦進了他自己開的冷社。沒得選,我也不在乎。

反正我想,這個社團這麼沒搞頭我應該又多了不少時間看書吧@@

結果第一次社內練習,我就把三年級的學長給撂倒了。

因為他看的書沒我多,我可以不斷引經據典攻擊他。其實這是很犯規的。

就像是兩個軍交火,一邊拿小手槍零星射擊。另一方架著機關槍瘋狂掃射.....

槍法再爛,子彈多了對方還是會被強姦死。

不過我還是沒放棄過喜歡的籃球,每天放學就是死命的練球

學校正規籃球隊同學都是我放學後,一起練球的夥伴

有些比較遜的,甚至成為被我修理的可口點心。

詳細的故事,請大家參考

Purple Lin之前發的青春火舞篇。在此不贅述了。

課業方面,因為數學依然爛到爆所以封不了頂。

但我文科之強,無人能敵!

威猛到就算數學考0分也不會讓我離開前十名。

老師很吶悶,常常問我,你小學的時候到底是怎麼唸書的@@

我引據五柳先生傳答:好讀書,不求甚解。哈哈!!

曾經滄海難為水

相由心生,人家說腹有詩書氣自華,身上的乖戾氣息一掃而空。

青青子襟,悠悠我心。不敢說英俊瀟灑,但三分姿色還有。

人緣變好了,封閉的心靈也解放了,實際上我從來沒有封閉過。

黑白兩道都喜歡我,因為我博學溫文,但又固執講義氣。

女孩子覺得我這個跟她們聊天會臉紅假正經的同學很可愛,管我叫Lovely。

嘿嘿,沒人知道去年的時候,我可是會把女生們嚇到花容失色的恐怖份子@@

就算輾轉從一些人那聽到我過去的故事,也沒人相信。

聖誕節,情人節,我開始收到卡片。

1998年談了人生第一段純純的愛。

甜美無暇的初戀。

沒有肉體關係,但就算只是偷偷牽下手都會觸電。

人生真的是鋒迴路轉,誰料的到自己明天會過什麼樣的日子。

出生的時候,怎知道爸爸很快就會死?!

小學的時候,原本以為這輩子都要被當成恐怖份子。

國中畢業時哪想的到一上了高中?居然不會走知識份子的康莊大道。

反而跑到音樂教室打工,一頭栽進音樂的世界裡。

如果再把高中生涯加上音樂人之旅打完,

篇幅絕對會破表,各位看倌們行行好。

下回分曉ok?!


後來在工作上,社會上接觸到很多人,

日子過的很垃圾,但他們總是把問題歸咎再命運與不幸的過去。

我不是一個成功的人,在我身上還有很多缺陷與失敗。

但我從來不把問題賴給天命。

家庭破碎又如何?在玻璃渣裡,老天總會留條路給你走的。

父母離異又如何?至少父母健在,還能夠去愛,也能夠被愛。

汲汲營營的追求名利又如何?我無緣的爹一毛錢也帶不走。

受了冤屈又如何?時間總會給你證明洗刷的機會。

不共戴天之仇又如何?能夠原諒別人才是真正的復仇。

小時後我也曾悲傷哭泣的向母親哭訴:爸爸在哪裡?我是不是沒人要的小孩?

媽媽說:你才不是沒人要的孩子呢!!

~你可是梵天王的孩子喔,你是大梵天王送給我的寶貝!

後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能告訴自己........

不需要逃避,沒時間傷心,我不害怕,因為我是梵天王的孩子。

骨氣也許值不了幾個錢,但會是給自己最好的交代。

就算到了最後關頭,也請不要放棄自己。

小學那年,如果我踏上了小混混之路,

現在的我應該也沒機會享受美好的音樂了。

只要一息尚存,就有面對一切的籌碼。

就算快要斷氣了,迴光返照時,知道這輩子很總是真誠的面對自己,

我相信必然含笑九泉~死而無憾。

就像雷鬼樂之父~悲劇英雄Bob Marley 一樣,

 

幹!!他的故事太長了,聽歌吧。有空再說。

我相信真誠的音樂不用太多言語~

 


後記:

這篇文章簡直是長到不像話,破了Purple Lin發文篇幅的紀錄

自昨天中元節給父親上完香後,就有種不吐不快的意念,接著就無法收拾的

搞成了這樣的局面,辛苦看到這裡的朋友~眼睛酸了吧?^^

其實中間小弟已經努力設法精簡了,但還是弄成這種局面~~抱歉嚕。

 

P.s 若干年後我再次回到泰國去旅遊,Purple Lin向來不迷信。

敬鬼神,而遠之。

但陪著媽媽去逛百貨公司時,我突然有意念驅動我往外走走。

這一走,就走到了當初母親許願的四面佛廟,待看到梵天王像後。腦海中

忽然刺進一股電流一句泰文,

一段從來不曾發生的記憶被點燃,並且一閃即逝。

唯一殘存的回憶是,我發誓,自己絕對曾經來過這兒!而且很肯定。

至於那句機哩呱拉的泰文,我可聽不懂。勉勉強強的拼湊出來向母親詢問。

媽媽笑嘻嘻的回答,這句話很容易啊~~~

是:孩子,你回來了。

我當場如同五雷轟頂般的震撼,無法自制的落下眼淚

冥冥之中的確是有很多事情,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各位朋友別想太多,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