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db3eb0450e.jpg 

從上次Purple Lin打了一篇狗血淋漓的矯情故事後,

江湖上的親友絡繹不絕的給我捎來關心與揶揄。

大家別擔心,請當作我那天吞了淫賤不能移,藥性揮發後就沒事了。

有人表示看完Purple Lin的羅曼史後,上吐下瀉數日川流不息。

希望我積點陰德,別再講這種鬼故事了....................

Purple Lin由衷認為:

你們這些陰損傢伙才該多積點陰德吧!!!!!!!!!!!!!!!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CITY裡,沒有比捷運更好的通勤選擇了。

Purple Lin每次只要進了車廂裡總是選擇在門邊欄杆45度靠站。

這個角度可以穿越人群一覽無遺的享受窗外美景。

但每當列車進入地下化路段時,我就會把目光拉回來看看身邊的乘客。

少不了唧唧喳喳的學生群,閉目養神的銀髮族,坐立難安的小朋友。

但除了此以外,我發現,幾乎百分之60以上的人都處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狀態。

也許是打psp ndsl等遊戲機,也許是把玩著高科技手機。

有點像非殭屍版的惡靈古堡。

我懷疑,整個車廂裡只剩下我ㄧ個.........活人。

這種狀態一直到了台北車站,大家才解除封印向外移動。

離開了那座由電磁波建構的城堡。


那天晚上回家後,我陷入一片迷惘,腦袋瓜cpu運轉不息。

我很認真的想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從哪時開始的?

Purple Lin退出子宮的年份是1985年,

成長歷程正好經歷過數位大爆炸的分水嶺。

我想到小時後的玩的任天堂紅白機。

在那個時候電玩店賣的卡帶上面不會有遊戲介紹,亦不會有操作說明。

唯一能夠的參考依據,就是帶子上那張圖。

買到好玩的卡帶叫做狗屎運,買到完全不符合預期的帶子只能自認倒楣。

因為沒那麼多錢買卡夾,所以只能到處跟朋友,同學交換卡夾。

遇到了難以突破的關卡,也只能以口耳相傳的方式解答。

當然,最棒的奧義就是請高手來家裡親自示範絕技。

在那個時候,最不受歡迎的遊戲,就是那種只能一個人過關的game。

當只有自己一個人能玩的時候,任天堂真的很無趣!!!!

因為值得一玩的未必是遊戲本身,而是與人的互動。

接著,遊戲機子越做越屌。

什麼saga啦,超任啦,p.s啦 ps2 ps3 x-box

畫面越來越漂亮,劇情越來越生動。

但卻離我越來越遙遠,

因為在也不會一群朋友窩在一起瞎攪和。

更不用擔心會破不了關,因為只要上網搜索就會一堆攻略心得。

就算你練的一身好本事,也沒有機會到人家家裡表演痛宰魔王的橋段。

強個屁,拎北下載金手指修改器也能贏啦!!!!!

這是數位化,也是倒退嚕。


第二個階段,是我剛開始玩樂器的時候。

那時沒有YOU TUBE這種魔物。很多樂手我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在那個時候唯一能夠接收資訊的方式只能聽廣播,買cd,買音樂雜誌。

當然,最重要的是,聽天橋底下說書的老前輩幹古。

那時的我,一直在幻想JIMI HENDRIX 怎樣用牙齒彈吉他

led zeppelin的 jimmy page又是怎樣在whole lotta love這首歌裡

施展六脈神劍那招??

很多謎題都是到了YOU TUBE超級普遍化後才得到答案。

肏!原來他是個光頭!!SHIT~~~VOCAL怎麼這麼胖。

偶爾有人從家裡拿出珍藏DVD OR 錄影帶

絕對會掀起一陣轟動!!一夥人目不轉睛的看電視裡的大俠表演

要放尿前我還會幹走遙控器,再撂下一句狠話~~

我回來前誰按PLAY試看看!!!!!!

現在我接觸到一些年輕的音樂人,或者該稱之為小鬼的學生族樂手

讓我很訝異,每個人聽的東西幾乎都比我多。

動不動就會說出一籮筐我沒聽過的樂手,樂團,歌名。

有時候Purple Lin會覺得自己真是他媽的遜弊了。

但是只要看到他們開始彈琴,這種我很遜的迷霧又會瓦解。

我會在心裡默默幹肏,聽的多管個屁用!!!


過去跟現在真的完全不一樣了!!!!!!

以前坐公車要剪票投零,後面推出了一折到就會毀損爛塑膠公車卡

現在的悠遊卡走到哪都可以bbb~連到了7-11也是bbb了帳。

但Purple Lin還是只用現金。

 

以前的手機只有貪食蛇可以玩,

現在的手機恐怕連玩到仙劍奇俠傳都會被嫌嫩。

Purple Lin的手機遠比我本身還單純,就算有什麼雜七雜八功能

對我而言也只是一句干我屁事!

 

以前要看妹,要跑去西門町,去士林夜市當癡漢。

現在看妹不用出門~只要連結到無名小站就有看不完的乳溝。

但Purple Lin對無名小站的美眉沒興趣,

一樣的假睫毛,一樣的眼影,一樣的拍照表情,一樣的打扮。

住在Purple Lin D槽裡的女優比她們有特色多了。

 

以前暗戀隔壁班的女生,要先攻擊目標的姐妹掏。

先要一張基本資料,上面會有星座,血型,生日,喜歡的..討厭的.......

然後再寫一張諂媚的情書,偷偷摸摸的放到她抽屜裡。

現在大家都在MSN上告白,在MSN上談戀愛。

Purple Lin喜歡老方法~收過我情書的苦主出來答有吧。

 

以前要約會手機不普遍,打電話到對方家裡如果家裡接電話的是爹娘

還要假裝補習班拉客,用市內電話甜言蜜語,更要保密防諜

隨時嚴防分機有人偷襲.....................

約會不敢遲到,因為沒有手機可以告訴對方我再5分鐘就到。

如果有人遲到,那另一方就只能等到天荒地老或是不爽回家。

手機普遍後,任何場合都常常聽到我再5分鐘就到這種屁話!!

 

這種舉例,他媽的真的說不完,Purple Lin要喊停了。

以前,的確很不便利。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很近。也很單純

以前,不會有人整天呆在家裡不出門

以前,不會有人認識沒幾天就打砲

以前,得到東西沒那麼簡單,卻很有成就感。

以前,大家很珍惜每次聚會,每次相逢。

全是高科技,是否讓人與人的距離更遙遠了呢?!


我是個守舊派的人。

尤其是在音樂的想法上。

音效的化妝品很多,但我堅持只用這種玩意。

最完美的化妝品~TS9 

絕對不是數位化效果器就輸單顆效果器。

Purple Lin也是從數位效果器反攻單顆效果器的人。

數位化品質未必會輸單顆,操作便利性上更是無懈可擊。

尤其,如果認真搞這玩意,也意味著要花大把鈔票。

但我就是喜歡簡單的音色。也許seting很麻煩,調tone很靠腰。

但,我喜歡這份樸實單純的出力。

現在的數位式效果器如pod xt live Boss GT系列

不論錄音,作場,自爽,功能都是超級便利又強大。

但以一個樂手的角度來看。作到可以上網去下載ZAKK,SLASH的TONE

真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

每個樂手,都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Tone吧?!

當然,這未必是一件壞事,但真是他媽的太荒謬了!!!!!

我只能說,

數位成就了音樂

有時卻也埋沒了音樂

 

我是個守舊派的人,

我聽音樂只用這種東西我的驕傲!!VTL音響組 管機才是王道 

untitled.bmp 

MP3好不好??

當然好啊~又方便,又不用錢,反正找到HQ的,音質也差不了多少。

CD超花錢,帶出門佔空間,換歌還要換片有夠麻煩。

但,既然喜歡這張專輯,你是不是該對樂手付出的苦心表示點心意呢?

掏錢買一張CD窮不死你,更是件積陰德的善事。

如果跟我ㄧ樣窮的人,你也可以這麼作。

有錢的時候多買幾張,手頭緊的時候逛逛唱片行望梅止渴。

有時候,有些歌聽起來很不順耳,但多聽幾次有時候驚喜就出現了!

如果你是上網盜版的話,八成一個不爽就刪除了。

也許一個DELETE鍵就會讓你抹殺一生摯愛的緣分。

尤其,當你又是一個音樂人的時候。

又不支持正版,真的....真的.....很不應該!


前陣子,看過一部電影。叫作獵殺代理人。

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片子。

當然,如果能夠尋求合法管道來看片子是最好的@@

在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科技,始終源自沒人性。

人們自以為痛快的生活,

實際上只是不由自主的被囚禁在數位化的牢籠裡。 

最近大家都在講I PHONE 討論I PHONE 買I PHONE

這玩意真的這麼偉大嗎?

同樣的錢可以買6~70張CD耶~~~~~

同樣的錢可以買上百本的好書耶~~~~

24小時掛在MSN上真的會得到快樂嗎?

真那麼關心身邊的朋友,何不直接登門邀約呢?

改天一起出來吃飯這句話已經快變成習慣性謊言了。

各位朋友,我們就別一直困在數位牢籠裡好嗎?

樸實點的生活態度其實包含著最真摯的情感。

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情誼,其實不需要太多高科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