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3cf1a.jpg 

疑?Purple Lin原來是個布袋戲迷嗎?!

非也,非也!小弟我認識的布袋戲人物十根手指數的出來。

也就是說,今天Purple Lin要跟大家聊聊霹靂布袋戲嗎?

也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畢竟不太了解的東西很難言之有物。

你他媽的瞎扯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同意。

那還跟人家聊什麼狗屁布袋戲?!

我爽!


緣分

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Whan I Was A Little Boy,公車站牌處都還設置有公車亭。

公車亭小小一間,但是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從最基本的車票到零食糖果,玩具,報紙A書~三小都有。

總之,一坪大的公車亭,幾乎濃縮了小朋友的全部夢想。

Purple Lin林小威當然也不例外。

我忘記是小學幾年級了,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再次熱映中。

為什麼要強調再次呢,因為播出的是二代。

Purple Lin老歸老,但好歹是七年級生。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初代上映的時候,

我他媽的還是孤魂野鬼呢!!

林小威當時年紀還小,對劇情並不是很了解。

但布袋戲嘛~打打殺殺的劇情少不了,就算看不懂,林小威也是喜歡的。

是以,公車亭趕搭布袋戲熱潮,

立即推出了一系列的布袋戲玩偶大發兒童財。

不能免俗的,林小威也向Jenny 黃哭哭啼啼的求了一尊來玩。

Jenny 黃:那買史艷文吧。

    林小威:我要藏鏡人啦!!!!!!

Jenny 黃:藏鏡人是壞蛋耶,你還嫌自己不夠愛找麻煩嗎?

    林小威:史艷文好無趣啊~~打架就打架,老是要囉唆一堆大道理拖戲。

比起溫溫吞吞的史艷文,林小威就是喜歡壞的夠本的藏鏡人。

光明正大的耍壞,殺人放火啥都幹就是不來陰的。

順我者生,逆我者昌!一身霸氣的梟雄~怎樣都比悶死人的大儒俠有趣多了。

Jenny 黃:總之就是不准買藏鏡人就對了!!!!!!

家母Jenny黃正是60年代初代雲州大儒俠的觀眾,

不知道藏鏡人哪裡得罪到她了?

還是在她心裡有一條標準不一的道德尺規!!

沒法子,林小威只好只好繼續翻著公車亭的人偶試圖找出第二春。

丑角,劉三,怪老子...........別鬧了。

兩大丑角之後露出了一身黑白相間的下擺。

哎呀,兄弟,我找你找的好苦呀!!

黑白郎君南宮恨!!就決定是你了。

untitled.bmp

Jenny 黃:你的品味真是與眾不同呀.....................

黑白郎君,這個老字號的人物,大概是布袋戲裡面最有搖滾精神的角色了。

行事任性,講義氣,遇強不屈,一身傲骨,為人白目,亦正亦邪。

所有Rocker的元素都到齊了@@

黑白郎君有一句驚天動地的座右銘,大家都知道,那就是~~~

八郎A失敗就細挖A快樂啦!!!!!!!!

隨著時光的齒輪推進,黑白郎君也有了新造型。

坦白說看了真不習慣,

早就過氣的大絕招收,化,運,發 一氣化九百。現在強的像看到鬼@@

 

其實,武功高低造型如何都不是重點。

像他這麼有個性的狠角色就算是一出場就被秒殺,

Purple Lin依然是會把他當英雄。

英雄不怕武功低,就怕沒氣魄。

黑白郎君一路走來,都是個鐵睜睜的漢子。

可惜的是這樣的好漢子最後毀在林小威的手上。

在一次黑白郎君大戰變形金剛鐵牛哥的橋段裡

<柯博文以前在卡通裡叫做鐵牛呢!>

不幸身首異處,命喪不歸路。


問劍 

 

這一別就是7-8年的光陰。

我已經從只會流鼻涕吸大拇指的小鬼頭進化成不太白目的青春國中生了

隨著雲州大儒俠的下檔,布袋戲再次離開了我的生活圈。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布袋戲時,布袋戲已經進入霹靂時代了。

我又再次為一個角色深深著迷。

一個劍客,名喚劍君。

people_jianjun.jpg 

披頭散髮,走路微微駝背,背著一籮筐的寶劍浪跡江湖。

跟其他人物比起來,劍君的出場口白稍微嫌長了。

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的十二恨。

百聽不厭,有時候口白還沒唸完敵人就已經被全滅了。

來來來,Purple Lin這次就來當國文小老師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劍君的十二恨:

一恨才人無行:有才情卻沒有品德~可恨!

 

二恨紅顏薄命:馬仔很正,但是總是容易短命。可恨!

 

三恨江浪不息:莫非劍君是個討海人?!海象不佳也恨。

四恨世態炎冷:人性總是現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可恨!

 

五恨月台易漏:屋頂會漏水,可恨!

六恨蘭葉多焦:阿婆賣的玉蘭花容易枯萎,可恨!

七恨河豚甚毒:河豚肉是最棒的殺西米,美食卻帶有劇毒。可恨!

 

八恨架花生刺:帶刺的玫瑰容易扎手,可恨!

 

九恨夏夜有蚊 : 夏夜蚊仔咬,癢癢可恨!

 

十恨薜蘿藏虺:陰暗潮濕的地方容易滋生害蟲,可恨!

 

十一恨未食敗果: 幹架沒輸過,也是犯賤的可恨!!

 

十二恨天下無敵: 拎北強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恨!!

 

希望看完Purple Lin的不負責任注解後,

諸君的國文程度不會退化到幼稚園程度@@

布袋戲劇情的推進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論前輩再強總是淪落至遭後浪秒殺的悲慘結局。

一生追求劍道極致的劍君死的很特別,他並沒有糊裡糊塗的葛屁。

死歸死,但是卻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個最完美的句號。

其實這段結局出來後,Purple Lin也離開布袋戲的世界很久了。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

劍君被類似惡靈古堡的殭屍咬了一口身染T病毒,

隨時都要迷失心智,<瞎扯蛋>

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衝進敵對陣營大殺一場。

並在這場背水一戰中領悟到劍道的極限。

 

回答我,劍是什麼?!

殺你只配用最下層的寶劍。


威君十二恨!

我是威君林小威,也有人稱呼我作Purple Lin

一生都在追求琴藝的極致,

 我跟劍君一樣有一籮筐的寶劍<琴?>

我也跟劍君一樣為十二件事情恨之入骨。

威君12恨 

他媽的根本是個山寨版的破梗兒!!!!!!

是又怎樣@@不負責任的國文小老師又出現了。

威君十二恨:

 

一恨偶像不行:偶像派歌手毫無音樂性可言,賣奶賣屁眼兒,可恨至極!

 

二恨AMP薄命:擴大機總是容易壞掉,十架amp有九架的rever是壞的,可恨!

 

三恨盜版不息:盜版,下載,燒錄無所不在,抹殺了許多音樂人的努力,可恨!

 

四恨啤酒不冰:喝不冰的啤酒宛如飲熱尿,可恨!

 

五恨尿斗易漏:醉後撇尿遭遇破裂漏水的小便斗,撇的一腳都是尿,可恨!!

 

六恨麵包多焦:自己烤麵包,總是忘記時間,只好啃焦黑的麵包。可恨!

 

七恨菸草甚毒:吸菸甚爽,但菸草又甚毒危害健康。可恨!

 

八恨菊花生瘡:練琴坐的久了容易菊花生瘡,可恨!

 

九恨夏夜無酒:其實不管是哪個季節,沒有酒精的夜晚都是可恨的!

 

十恨硬碟藏毒:下載a片後,經常硬碟染毒,樂極生悲~恨啊!

 

十一恨未食檳榔:喝阿比的時候沒有檳榔下酒,可恨!

                         <俺早戒了,似乎也不該恨啦。> 

 

十二恨芭樂無敵:芭樂歌,芭樂歌手,芭樂樂團,芭樂音樂總是在這個世界

 橫行無阻,天下無敵,十二大恨裡面屬此恨最難平,恨啊!!!!!!!

 

劍君逝者逝矣,但精神永遠與我同在。

威君對天立誓,此生必與此十二大恨纏鬥不休,勢不兩立。

電你,只配用副廠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