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jpg    

男人對女人的記憶,往往是會藉由場景情境觸動。

比如說,每當Purple Lin舉起酒杯。

腦海裡第一個想起的女人,

就是Jenny 黃那張暴怒的臉。

 

每當Purple Lin 輕解羅杉,一絲不掛時。

我就會想到那個女人................

她,總是給我最溫柔的觸感;

基於愛與信任,

我可以將身體最私密的部分,

安心的交給那雙技術純熟的溫暖手手~~~

 

親愛的外婆,郭水錦女士。

就算您已經辭世20年了,

孫兒仍然不忘您的洗滌之恩,及養護之愛。

 

而雪珍姐,

則是一個在剝四季豆韌絲的時候。

會想起的女人。


 

看到文章的首圖,也許大家會有這樣的疑惑。

『Purple Lin!!你她媽不會要寫“食記”吧?!』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

 

第一,Purple Lin的味覺異常遲鈍。

因為,從小就受到Jenny 黃『黑暗料理界』的迫害荼毒。

以致於我的舌根早就失去了評鑑美食的能力。

【也經常喝到假酒而不自覺呢^^我不要當金門王辣!!】

也可以說,Purple Lin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

 

第二,看到食物上桌,

俺沒有耐性為它們按下快門。

因為,最終,它們都會變成馬桶裡的一泡屎。

食記,說穿了等同於『屎記』

她媽的無聊透頂!!

  

第三,所謂的名店,高級餐廳。

不過是吃爽的。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價錢就是他媽的不厚道。

也許人家會說,名店服務好。

肏!!服務好有屁用?

服務能比酒店好嗎!!!

當然,Purple Lin並不是火山孝子。

 

如果真要寫『食記』

大概也是這樣。

【士林中正路M當勞~食記】

麥叔叔好好吃!

『什麼好吃?』

薯條好吃!

『WHY?』

因為夠鹹。

『還有咧?』

一號餐,內含薯條一份,地獄大麥克一份,飲料一杯。

『最重要的是?』

+5塊可以把飲料跟薯條升級到大杯的!!!

『那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麥當勞的飲料清單裡面居然沒有台灣啤酒!!!

『如果有畢魯話,也是+5塊升級成大杯嗎?』

一定要的啊!!!!!!!!!!!

以上.............................................


總之今天的故事固然跟餐廳有關係,

但並不會是食記。

這故事又要從10年前說起啦~~~~~


chiken.jpg  

連雞。

連雞是我的國中同學,

北平金廚餐廳的小老闆。

照片裡面,穿著猥瑣黑色吊嘎的男人。

我的好哥們,

該怎麼描述這個人呢?

當年的連雞,功課不行,運動不行,個性軟弱,嘴巴又賤。

但是,我卻找不出討厭他的理由。

因為,連雞是個心地很可愛的男孩,白目的很可愛。

雖然經常出賣朋友,

但嚴格來說還算存一點素心。

籃球打的很爛,但我歡迎連雞來拖累我。

說話很靠北,但我也損的他利害。

有人欺負連雞,我會幫他找回來。

同學們都知道,連雞是聞名遐邇的~

北平金廚過橋米線連鎖餐廳~小老闆。

這也是他被虧的最厲害的梗。

 

某天,連雞十萬火急的跟大家討救兵

因為母親節的到來,生意大火。

連家餐館人手告急,

需要外場pt人員。

兄弟一句話,當然義不容辭。

於是,Purple Lin的生平第一把打工處女秀,

就在連家餐館破身了。


臨行之前,

Purple Lin本著敬業精神,

向Jenny 黃討教著餐飲業的工作須知。

但,Jenny 黃 不怎麼搭理我,

只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你身上如果流著我的血,自然知道該怎麼作。』

有夠不負責任的行前教育啊~

15歲的林小威滿腹無奈的騎著鐵馬,上班去了。


neo.jpg  

 

一進店門,林小威就有點忐忑不安。

應該叫做無所適從,

一堆陌生的姐姐,阿姨。

雖然,她們似乎早就知道今天會有個小朋友來幫忙。

但那時的Purple Lin還是個孩子,尚未進化成~『無賴』

最該死的是,我原本以為連雞會來店裡面陪伴我。

但實際上,小老闆連雞這時正呼呼大睡中!!!

親切的副理給我派的第一項工。

就是食材準備,挑菜。

這個溫馨的活動,讓林小威的不自在迅速的消失。

 

我在滿桌四季豆裡面,認識了,

甜甜的,雪珍姐。


 

雪珍姐姓什麼,我倒是忘記了。

但,她的溫柔

卻永遠讓我難以忘懷。

雪珍姐是個大學生,

她有一張甜甜的臉蛋,溫柔的聲音,

『鄰家女孩』這種形容詞,完全對她天造地設。

我們攜手對付著滿桌猖狂的四季豆,

並,愉快的進行著你問我答,

咱倆很快的就打成一片,無所不談。

15歲的林小威,學會了第一件事情。

真誠的微笑,比nice to meet u這種客套話管用的多。

 

在那溫馨的氣氛裡面,

Purple Lin還真希望這桌四季豆,永遠都挑不完。

 

接著,開飯了。

在餐廳上班最棒的地方,

就是管吃,而且不怕你吃。

幾個姐姐阿姨,不停的給我碗裡添飯。

加上Purple Lin食量甚豪,

下肚的早餐,驚人的多。

雪珍姐,笑吟吟的對我說:

『看你吃,我好像就飽了耶^^』

『不過,從你的身材完全看不出來這麼能吃!!』

林小威笑著回:『是啊!!大家都這樣說。』

十年後的Purple Lin只能望著小腹,

無奈的說~

『幹!!年輕真好!!!』


 

 

飯後,林小威因為看起來頭好壯壯,

所以被副理挑去填茶水桶~

這個工作,看似對國中生有點強人所難。

但那時的Purple Lin正楚於人生體能巔峰,

是以,輕輕鬆鬆的了結這份差。

算算,差不多要開工了。

副理阿姨提醒我,該去地下室更衣室,

換上外場白制服嚕~

 

林小威,馬上依照指示跑進了更衣室。

莽莽撞撞的推開門,

結果青仔叢糗大啦!!雪珍姐正在裡面更衣。

雪珍姐鎮定的給我嫣然一笑,似乎不以為忤。

林小威整個臉大紅!!馬上轉過身去大聲道歉。

她拍了拍我的背,示意我轉過身來。

『小威!!男孩子要大方一點辣!!』

『何況你還是個孩子^^沒關係的。』

然後,就在我面前繼續更衣了@@

哦,老天!!

林小威當場吞了一口口水。

雪珍姐白皙的皮膚,搭配那件深紫色內衣~

老天,這真是太刺激了。

難怪,Purple Lin 喜歡紫色!!

我魂不守舍的換完衣服,

走出更衣室的時候,

我一張臉紅通通,完全是卡通番茄勇士的翻版。

 

經過這件事情後,

Purple Lin再也不會為類似事件道歉啦。

雪珍姐教我的啊~『男人該大方點』桀!桀!桀!


正式的開工啦~

 

其實工作內容非常單純,

林小威的只負責帶位,上菜,清潔。

雖然工作單純,

但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入手。

大家都忙碌的幹起活來了。

林小威還有點傻愣愣的無法進入狀況。

糗~~~~

雪珍姐雖然手邊很忙,但仍不時丟給我溫暖的微笑。

於是,我也鼓起勇氣開始跟著幹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

比方說,哈利波特的天賦表現在飛天掃帚的騎乘。

而Purple Lin的天賦不在樂器演奏上表露。

而是,『端盤子。』

 

第一道菜送上桌後,

Jenny 黃身上的血液,似乎全面啟動了。

源自家母的『餐飲魂』開始爆走!

指尖與餐盤,天人合一。

當我回過神來時,

我發現自己手上已經一口氣抄起了6盤菜。

穩穩當當的送上桌。

哪桌該斟茶水,哪桌該打包收桌。

都不用動腦,我的本能已經開始auto接戰了!

雪珍姐看的目瞪口呆!

『克威!!你真是個神奇的小子!』


如果Purple Lin沒有選擇音樂人的生活,

必定是能在餐飲業出人頭地的。

 

送菜的空檔中,

雪珍姐忽然在我口袋裡面塞了一塊餅。

笑嘻嘻的說『公司招待!!』

那調皮的可愛表情,至今仍在我腦海中竄動。

 

餐廳的工作,在下午時刻。

會有一段被稱作『空班』的中場休息。

大約兩三個小時,

 

有的人會選擇開桌聚賭,

有的人小睡片刻。

 

而雪珍姐,則拉著我出去轉轉。

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跟她是第一天認識。

 

 

『小威,你有沒有夢想呢?』

呃~好像還沒想這麼多耶~

 

『人,是靠夢想為養分而活著的。』

是!!!!!!! 

 

『欸!大方的男孩跟女生說話,眼睛不可以看著地板辣!』

是,雪珍姐!!

 

『平常會作些什麼呢?』

我喜歡打籃球!!

 

『WOW,講這句話的時候你眼睛裡有火焰呢^^』

什麼意思?

 

『保持這個火焰眼神!說不定以後我會在NBA裡看到林小威呢。』

  這可不容易了^^

.....................................................................................

雪珍姐,

謝謝妳。

我真想讓你看看,現在的我。

瞳孔裡面的火,

燒的夠不夠旺?


 

親愛的雪珍姐,

現在的妳,過的好嗎?

是否已經升級成人妻了呢?

如果是,

那傢伙,還真是三生有幸。

林小威每次剝四季豆的時候,總會想起妳。

縱使萍水相逢的緣分,

但,仍然讓人難以忘懷。

因為,妳真誠的熱情。

Purple Lin在妳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呢^^

像妳這樣善良又熱誠的姐姐,

一定會過的很幸福的!!!

Purple Lin誠心祈祝。


 

鐵漢,連爸。

連爸是誰?當然是連雞的老爹。

Purple Lin有時候覺得很好笑~

連爸,是剛毅堅強的男人。

而連媽,則是精明能幹的女雄。

 

連雞,則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哈哈!!!

 

再次得到『北平金廚』的消息。

是因為這家店,上了電視專訪。

這專訪,讓Purple Lin嚇了一大跳。

這家金字招牌,居然大轉彎的改賣『素菜!!!』

各位朋友,看影片比較實際。

 

 

 

連爸的這個決定

Real Rock!!!!

幹這件事兒,

在一般人眼中,完全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但連爸,真是帶種!!!

Purple Lin衷心的佩服!!!

各位朋友,

搖滾精神,無處不在。

如果你問我所謂的Rocker是什麼模樣。

連爸,就是一個正宗的ROCKER!!!

 

『做人做事,就是要言行合一!!』

天下之大,

試問?又有幾個人能夠向連爸這樣鐵血?

 

給他掌聲,並向他看齊吧!!!

 

祝福連家餐館欣欣向榮,大發利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