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男兒  

這封信,是寫給為我作畫那雙溫暖小手的~『家長。』

也是留給我自己。

想看『purple lin式文學』的人,別點進來白費工夫了。

你們只會一頭霧水。


伯母您好,這封信信其實是想寫給您的。
我是Purple Lin,一個平凡的Music Woker。
26歲的年紀,青春之於我不過是一條尾巴的存在。
正是伯母您口中,所謂的『大哥哥。』
幾個月前,偶然的一個機緣,令嬡來到我的blog留言
方始與她相識。
恰好,那正是大荳的學習部落格開張首日。
而不才在下,也許正是令嬡第一個認識的『大哥哥。』
小弟深感榮幸,能夠結識令嬡這樣質樸純真又善良的朋友。
誠如伯母所說~
『我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有人將女兒的部落格聯想成交友網站。』
我相信伯母的意思是,
不希望這裡成為一個招蜂引蝶的是非之地。

 

這也是purple lin所衷心期盼的事兒。
對我這個老男孩來說,自己架設blog的用意也很單純。
不外乎是分享一些音樂相關的事兒,
錄音工程,樂器週邊的心得。
當然,還有一些狗吠火車的心情抒發。

 

一開始,令嬡給我的感覺。
是一位幽居古墓的小妹妹,
不食人間煙火,亦不通世事。
但認識的稍微深了以後,
我開始聞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
『孤獨的味道。』
我呱呱落地未滿周歲,慈父見背,
家母為生計努力奔波,經常需要出國營商。
因為母親的努力,讓我能夠過著溫飽的小康生活。
物質生活雖然富足。
但,精神上~卻非常灰色調。
家姐當時年幼無知,總認為我這個小老弟
是給父親帶來不幸的掃把星,
是以,小時後從來不曾給過我好臉色看。
所幸還有疼愛我的外婆及對我視如己出的姨娘看照著。
但,5歲那年。外婆倏乎辭世,姨娘亦遁入空門。
頗年幼的我,即飽嚐諸行無常的滋味。
孤單的孩子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裡面,
一些不好的緣分,讓我經常成為同學眼中的孤臣孽子。
動輒得咎不消說,甚至對外面的世界,陌生的人們戒慎恐懼。
受了欺負,被人冤了,無處可說,無人能解。
日復一日,享受著寂寞的滋味。

當然,我最終挣出了這個悲情的泥沼。
孰料,多年之後,這種熟悉的氣息,我再次從令嬡身上聞到了。

也許伯母您很難相信,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
會有人沒來由的想與人為善而別無所求。
特別是一個陌生的26歲男人,面對一個17歲的少女。
但,在下我可以很坦然的說,的確是存著無之心與令嬡相交。
也許,您會對此嗤之以鼻!難以相信。
但,實際上,確實是如此。
發誓,承諾,斬雞頭這類窮極無聊的話兒我不想多言。
毫無意義,
坦白的話,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當然,能不能取信伯母您,這件事其實對我無關緊要。

 

原先,我就是個在單純不過的音樂人。
除了工作以外,
音樂就是我的全部。
我就像個小乘苦行僧,專心致志的力求體解大道。
不問俗務。
與其說,我想要幫助她掙扎出這個困境
不如說,我也在這個過程裡收到很多真誠的溫馨。
原先我把自己當成天使,
孰料,她才是真正的小天使。

 

大荳是個很好的小妹子,天真無邪,待人至誠。
我也曾很擔心,會否因此受人所欺,
在這個處處充滿危機的網路世界踩到了地雷。
但,我相信在伯母您步步為營的細膩的照看下,
必定百毒不侵,無罣無礙。

 

雖然,伯母您能夠為大荳的網路世界嚴加把關看緊門戶。
但其他時刻呢?生活上,校園上,心境上。
恐怕很難兩盡其妙了。
很抱歉,這些話我的確很不該說。
畢竟,這些都是伯母與令嬡的家務事!
哪由得我這不相干的閒人來說嘴?!
但,我還是得不識相的繼續往下面說。
因為,我真心誠意的希望令嬡能夠離開灰色調的生活。

 

看完伯母您寫給女兒的信後,
Purple Lin 感覺的出來
前兩天,伯母與令嬡之間必定經歷了一場家庭風暴。
如果不才在下成為了這件事情的導火線。
那,小弟對此感到萬分抱歉與遺憾。
這絕對不是我所希望造成的局面。


『很特別的寫作環境,夾雜著很衝擊的心情……』
對我來說,寫這封信得情境亦復如是。

 

我完全能夠感受伯母對大荳破表Max的愛意
在字裡行間一次又一次的爆發,
但,為什麼purple lin仍會聞到令嬡孤寂的味道呢?
因為,大荳除了伯母您,家人以外,一無所有。
就像一架由單指演奏著的鋼琴。
掛著一條弦的孤獨吉他。

 

以一個家長的立場來說,
當然!!要保護好子女,不要讓她結交壞朋友。
所以特別要審慎的過濾,嚴密的把關。
但,以小弟我的了解
大荳的生活,
就像不停的吞服著抗生素渡日。
100%的安全,100%的妥當,
卻也萬分的孤寂。
原諒我!!把話說的這麼無禮唐突。

 

實際上,伯母您所擔心的事情大半不會實現。
也許的確是有些網友對她虎視眈眈,
也許有些朋友的留言讓您倒抽了一口氣。
但您真的大可放心。
令嬡並不是芳心寂寞,或是想要上網求愛云云。
她很清楚自己在作什麼,更能分辨是非。
最重要的事情是~
令嬡深愛著伯母您,
凡事總會以您的觀感作為第一考慮的。
但,伯母妳明白嗎?
妳的愛讓她無法呼吸了。

 

 

17歲,其實也不小了。
恐怕不能再用少林五祖模式的方法管控。
是否能多給些空間給她?
人如果沒有朋友,真的就像養在魚缸的金魚。
泉凅,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莊子口中的兩支魚,尚且如此寂寞
何況,這缸裡只有一支魚??

 

伯母,您真的可以放心。
我沒有能力能夠把妳女兒給拐走
我除了玩好樂器外沒別的本事。

 

何況,再堅固的城牆,
都擋不住拿著鑰匙的那人。
但我相信,令嬡完全是理智的。
就算您不相信purple lin狗屁倒灶的一堆屁話
也請您相信您的女兒。

今天,真是很冒昧了。
萬分的抱歉這樣對您說話,
也許這封信妳根本看不見,
但,這是我對自己的交待,也是我唯一能作的事情。

 

祝福妳們能建立良好的溝通平台,
和諧如昔。

 

祝福伯母母親節快樂

Purple Lin 頓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