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0317.jpg  

母親節的前夕,我收到了母親的來電。

問我,有沒時間回家一趟?

妳娘病了。

我很了解Jenny 黃的鐵牛脾氣。

會開口問我回家,肯定不會是包皮過長or痔瘡發作這種小兒科。

是以,我十萬火急的丟下手邊的事兒,

離開港都,飛奔台北。

這事沒得商量,Purple Lin已在晚風中聞到了血腥味了...........


母親節的中山高,很他媽的塞。

偏生我完全不能詛咒這個神聖的日子。

如果是情人節,我大概早已罵翻天了!!

一路拖磨了7個小時~方始抵達台北city。

WOW!!故鄉永遠是最美的,

台北CITY的姑娘美如水~一如往常的氾濫著。

當然這包括手牽手的情侶們........

我罵了今天第一聲肏!

今天他媽的是母親節耶!!!

扣掉今天,一年還有364天可以相幹。留一天給爹娘不成嗎?

『你分明是見不得人家好吧?!』

不,這叫做正義!!Purple Lin式的正義。


我想想,再繼續廢話下去,恐怕又會是件為難自己的事。

那我就換個精簡的方式說吧:

晴天霹靂→歸心似箭→如箭離弦→一波三折→返抵家門→奪門而入。

『Purple Lin!!你早該這樣作了!!!』

奪門而入後,我的林小威內建CD-PLAYER

自動撥放了這首歌曲。

 

很貼切,是吧!!

母親大人Jenny 黃並沒有一如往常的開門迎接我。

而是死氣沉沉的癱在床上,喘個不停,渾身見汗。

 我嚇壞了!!一摸探娘額,不禁倒吹了口涼氣...

媽的!!可以烤肉了。

Jenny黃見我回來了,露出了一抹苦笑。

第一句話就是:

『兒啊~房契地契在某處,印章在某處。』

Purple Lin當場落下英雄淚,悲痛至極。

『靠夭!!!開個玩笑你反應這麼大喔!!』

Jenny 黃!!!!!!!!!!!!!!!你他媽有種....................

『可是我真的不舒服好幾天了...........』

Purple Lin建議立刻出去看醫生,態度堅決。

Jenny 黃斬釘截鐵的否定了這回事了。

『明天說不定就好啦,別煩我了!!!』

Purple Lin無疑是由Jenny 黃100%純度卵子製造......

任性真討厭呀!!!!!!!!!!!!


最長的一日

一早,Purple Lin就催促這老娘出門。

今天不但是該就醫的日子,更是她早就排定好的健檢日期。

靠著一口氣解決三件麻煩事的好康,總算打動她老人家。

但,問題可來了..............

Jenny 黃居然身體虛到無法行走。

能怎麼辦呢?

只能揹著她老人家下樓了。

Jenny 黃身高166cm

雖然以資深美女自居;但歐巴桑肥早已無所遁形。

Purple Lin自然是身強體壯,虎背熊腰不再話下。

揹老母下樓又有何難?

但,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有過扛酒醉路倒人的經驗。

Purple Lin這輩子早已算不清有幾回這種湘西趕屍的經驗了!!!

 一個軟綿綿的人,要移動她,真的很吃力。

我寧願搬ㄧ台電冰箱下樓!!!

總之,我步步為營,如履薄冰的前進著。

家住頂樓風景好,沒有電梯恨斷腸呀 ~恨 斷 腸。

終於上了小黃,

Jenny 黃 Purple Lin母子同喘。

一個染疾,一個過勞。

車子前進了十分鐘後,

Jenny 黃忽然大叫一聲!!

讓我心驚膽跳..........忙安慰她

『再忍耐一下,醫院就快到了......』

 你看後照鏡!!老娘醜死了。

我要回家化妝辣!!!!!!!!!!!!!!!!!!!!!!!

『..................................................』

娘!你就放過我吧............

都什麼時候了。

總算是到醫院了。

開始馬拉松式的行程~

排隊→X光→抽血→超音波→門診→急診。

在這中間,我吃了很多苦頭,

亦發生了很多很多插曲。

我只能以一句話做總結...........

『孝順父母固然應該,但適當的忤逆是必要的。』


E.R

終於,在Purple Lin的死諫下。

Jenny 願意急診了,當然事情也嚴重到不容她胡鬧的地步了。

因為Jenny 黃氣喘不止,過度換氣。

加上高燒,血壓心跳數都破表。

急診室醫生不敢怠慢,立刻給氧,上點滴,給氣管擴張劑。

坦白說,那個氣氛也讓我很緊張。

『夢想也許是男人的價值,但媽媽卻是我的全部。』

為了檢查氧氣濃度,護士還得再次給她抽血。

但這血,卻是得往大腿內側裡的動脈抽.........

那針頭一扎,我就能感應到非比尋常的痛苦~

針頭收回時血泉立刻上濺!!

不用護士吩咐,Purple Lin還是有常識的,

立刻過去加壓止血。

那溫熱的血液在我手上流淌時。

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接著是要驗尿;

 護士姐姐把長長的導尿管起出來時,

Jenny黃再次語出驚人,

『好久沒被插了。』

娘親,您就別鬧了~~~~~

恕我省略導尿過程,畢竟沒什麼好玩的。

在等待化驗結果的時間裡,

急診室沒有一刻的空閒~

各類重症病患如過江之鯉般的給推進ER。

隔壁床來了個肺癌+鼻咽癌末期的老先生。

不斷的發出撕天慘嚎............

Purple Lin心中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Jenny 黃冷冷的說:『你再抽菸呀~知道害怕了吧?』

Purple Lin誠懇的向母親保證:

我會在罹患癌症之前把菸給戒了,但不會是今天。

說時遲那時快,又推來一床埃埃叫的老兄............

喲~是糖尿病!!!

大人,這次可不關我們家常威的事了。

但我沒有開心太久,因為糖尿病老哥還有肝硬化附贈.........

Jenny 黃再次冷冷的對我說:『鐵肝威,再喝啊~~』

Purple Lin 默默的點點頭,因為那老兄實在是叫的太她媽慘!

大概是喝到不少假酒吧?!

終於,隨著阿母血、尿報告的出爐,

這一場血淋淋的機會教育,總算是結束了。

BINGO!急性腎臟炎~Jenny 黃保證要進病房深造了。

坦白說,那時Purple Lin還是很想問問~

所謂的『急性』是有多急?

是不是加了個『急性』才會讓這個病症聽起來比較Heavy Metal?

但我相信,現在完全不是個適合耍嘴皮子的時刻。


 

 看護人生

二人病房,Purple Lin果然沒有燒好香。

沒有『健保房』的運氣~

但,其實這樣也好,兩人世界總比三人行來的安靜。

抱老娘上床,我也攤開那張三折陪伴床。

一大一小,同時往生。

當然,今天,不會就這樣簡單結束的~

生了病的Jenny 黃就像個頑皮的小孩,不停的給我開難題。

一會兒想要看到盛開的香水百合插在床頭,

一下又想喝蔓月梅汁,

蔓月梅汁回來後又改口要喝新鮮柳橙汁,

 根據Purple Lin的假設,

發燒中的Jenny 黃大概已經把我當作~

嗝屁25年的老爸啦!!

連名子都開始叫錯了@@

透過這種斯巴達式的跑腿,老娘的心情好多了。

其實在Purple Lin 的心裡愛老母絕對比愛老爸多~

畢竟老爹只負責射~~

吃喝的問題總算交代了。

接踵而來的第二道關卡,更為艱辛。

武狀元說的好:『人生就是吃,拉,撒。』

Jenny 黃因為病在腎~

是以放尿的頻率無與倫比的高!

Purple Lin的看護人生~

活脫脫的就是『高級伴尿書僮!』

無所謂!!小時後Jenny 黃不知道為我換了幾把尿布。

今天,換我揹她去撒尿,也是理所當然。

第一天的紀錄是

16 of one night..............................................

了不起呀!!!Jenny 黃!!!

如果撒尿次數有金氏世界紀錄的話~

您老人家可以出國比賽了!!!

幸好,Purple Lin 的肝臟訓練有素~

平時熬夜拼酒,練琴,載AV練得一身龜苓膏~

養肝千日,用在一時。

兵法有云:『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正是這道理。

總算讓我撐完了這『最長的→好多夜。』


向來痴

經過了幾天的看護人生後~

Purple Lin 幾乎推翻了過去對『醫院』的認知。

不知怎地,

除了小護士外,醫院是個美女如雲的所在。

我無法去想像,這些靓女來這兒作啥?

不過,其中的一種目的,我倒是體會到了。

某天,我在茶水間投飲料時,

一個套裝美女喊住了我~

WOW~飛來艷福是吧,Purple Lin真好命呀~

『先生,您母親是住在101號的那位吧?』

Purple Lin 點了點頭,心裡好感動~

這位姑娘真是關心我呀~

『那,她恢復的狀況還好嗎?』套裝辣妹誠懇的問。

還行吧^^

嘿嘿,這就是傳說中的『聲東擊西』對吧?

『你好孝順哦,我最欣賞孝順的男人了。』

Bingo!! Jenny黃~我真是愛死妳嚕!!

『先生,您聽過萬安生前契約嗎?』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呀。好樣的!!

接下來,套裝美女熱誠的開始了產品介紹。

會場佈置→生命禮儀→法師團→得道升天........

真好,最棒的是

~特價期間,原價19萬,現在只要16萬。

挖肏!!連生前契約都有促銷優惠期間~

真是太她媽酷了!!!

Purple Lin帶著微笑搖了搖頭^^

套裝辣妹一點都不氣餒~

接下來,她改以『投資』的角度為我解釋生前契約。

沒法子~雖然跟辣妹抬槓很舒服,

但這話題太悶,差不多該結束了。

於是換我說嚕^^

小姐,首先很感謝您的誠心推薦。

但我對於家母的葬儀有些自己的想法~

會場佈置省了,停屍在我房間就好。

法師團也免了,我很會念經,最多自己剃個頭。

保證一路護送我娘直達西方極樂世界!!

納骨塔也不需要了~

我老母死人骨頭燒一燒,

骨灰罈放在我房間的吉他AMP上就好^^

話說到這,套裝辣妹臉都綠了...............

不過,為了避免客人看了心裡發毛;

骨灰還是裝在克寧奶粉鐵罐裡吧^^

套裝辣妹拔腿就跑..........................

幹!!真沒禮貌,我話都還沒說完呢!!

 

醫院哩,第二神奇亂象就是。

再我為期七天的看護人生中~

整棟病房裡面~

只要是住院的小朋友身邊~

一定黏著爸爸,媽媽。

而住院生病的爸爸,媽媽身邊~

卻見不到兒子,女兒。

大概全都英年早逝了吧~~~

嘆,白髮人送黑髮人真是太殘酷了。

滿滿的外籍看護~

而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姊姊妹妹們~

個個都像開心的小鳥,唧唧喳喳,日夜不停。

Purple Lin對此感到相當好奇

曾向其中一位老菲姊妹問道:

Why Are U So Happy?

原來,是因為在醫院看護的時候,

身邊有很多同鄉可以聊天,

讓這些在異鄉打拼的姊妹,緩解思鄉之苦。

加油吧~來自他鄉的朋友們^^

安息吧~那些英年早逝的孝子,孝女們^^

Purple Lin 祝你們在地獄裡面過的快樂。


謝恩

謝恩之前,得先跟兄弟們道歉。

各位親愛的樂手兄弟,搖滾騷客們。

不是老弟我看不起你們,

沒把這消息放送,全是因為你們太熱情,太愛我。

Purple Lin 明白大家一定會關心我的,

一定會有兄弟提著高梁酒來給我探病。

一定會有兄弟在醫院忘情的喧嘩。

不要說這些可愛的舉動,Jenny 黃吃不消。

Purple Lin很累,

恐怕連一一為大家解釋案發經過的氣力都沒了。

是以,只有選擇封鎖消息~把悲傷留給自己啦。


感謝張阿破~我的鐵兄弟。

我們的感情,連一句感謝~都是多餘的廢話。

但兄弟還是得說。


感謝資深美女Apple,

忙著準備博士班,仍然抽空來看我~

等俺娘好了,妳也有空了~

我一定會好好的為你整理EP ZAKK MODEL

順便幫你把紫龍大師教過的資訊,好好整合。


感謝可愛的神棍與小虎~

你們兩個傻瓜,

何必莫名其妙的為我與Jenny 黃大吵一架呢?

難道這也要怪罪到搖滾上嗎??


感謝林阿花小姐,

離開這麼久啦~仍然能夠敏感的聞到

我心裡的不痛快,承恩了。


感謝陳啤酒小姐,

妳的專業建議,幫了我好多忙。

也讓我多餘的煩惱,煙消雲散了!


感謝無詞填小姐,

如果不是Jenny 黃病了,

我想,我真的可能會錯過妳這個朋友。

僥倖,僥倖。

謝謝妳讓Purple Lin『重振雄風』!!


感謝那群曾經一起在海上打拼的兄弟們!!

給我捎來滔天巨浪般的關懷~

Purple Lin 永遠不會忘記

曾經與你們一同征服怒海的那段日子。


感謝那些打電話來憤怒咆哮的搖滾騷客們,

你們是該生氣的!!

我的確是不夠朋友。

兄弟下次可不敢嚕^^


After

如今,Jenny 黃住院已經十來天了!

病情日漸好轉,

隨時可以準備出院。

Purple Lin亦回到了工作的崗位上。

 

當然,Jenny 黃肯定不會因此寂寞的~

因為在看護人生的後期,

Jenny 黃完全冷落了她的寶貝兒子........

留下我在那空蕩蕩的病房,享受寂寞。

家母結交朋友的魅力,並不因生病而打折扣。

 


但,母親大人!!

麻煩您不要再向小孩子一樣了。

不要再為了作頭髮而逃院~

帶點滴上髮廊也太她媽離扯了吧!!

泰式按摩也不會是個逃院理由~

這樣會讓護士小姐感到困擾的!!

最重要的是~~

妳自己要逃院就算了,

麻煩請不要慫恿其他病友跟你一起越獄。

雖然我明白

依照妳這任性的脾氣,

肯定會偷跑的~

但,也不用頻繁到每天吧!!!!

收到這些消息的時候,

我想離妳出院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我愛妳,Jenny 黃。

等我回家吧!!親愛的老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