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叫我烏克麗麗威 

通常,只要兵器庫系列文章新增..................就意味著一件事情發生。..........

就是~敗家的PURPLE LIN又買琴了!!!!!!!!!!!!!

近日,小弟我遭到五湖四海的兄弟姊妹們圍剿,大部分譴責的聲音都是關於我的網誌

A:Purple的網誌非常下流,無恥,低級,骯髒,淫賤,缺德,嘴砲,其中最要不得的就是......

    他媽的每次點進來都沒有更新,浪費老子的時間去刷新頁面!

答:妳他媽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肏!!..........................

B:Purple我今天心情異常惡劣,除了想要尻一杯三洋威仕比外還想看看你的沒營養網誌。

今天為我新增一篇可以嗎?????

答:妳他媽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肏!!.........................

C:Purple Lin已經黔驢技窮,除了缺乏文化素養,水準低劣外,遲遲不肯新增網誌

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他腦袋空空,陷入低潮,再也無法大放厥詞了!

答:妳他媽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肏!!...........................

D:網誌再不新增,我殺你全家!!!!!!!!!!!!!!!!!!!!!!!!!!!!!!

答:妳他媽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肏!!...........................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世界在等我拯救,吉他在等我愛撫,葛萊美獎在等我

征服,老母在等我開飯,A片BT種子仍在排隊,肝臟的酒精還在努力代謝,

體脂肪燃燒不完全,連談戀愛都在排隊了!!!..

比起這些偉大的狗屁二三事,網誌的難產是一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為此感到遺憾,並且深深的懺悔。請大家原諒。如果.........各位依然不能諒解的話,

小弟也只能說...............................................................................

妳他媽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

               !!!!!!!!!!!!!肏!!!!!!!!!!!!!


盜亦有道,就算我再怎麼會豪洨,也沒辦法接受接二連三仰角45度手機美美自拍照灌爆相簿!

網誌增文A:人家今天去哪家餐廳跟誰吃飯,蛋糕拍一張,沙拉拍一張,

                 好美哦,都捨不得吃耶。

網誌增文B:今天超開心的啦!!因為....所以.....人家今天真的超開心的啦!!

                 另外感謝XXX哦^^

網誌增文C:從禮拜五開始就生病了,整個不舒服><希望這個脆弱的時候,

                    你能在我身邊陪伴我。

網誌增文D:妳懂我的心嗎?其實我很在乎妳,對那件事情我很介意。

                   妳知道我在說哪件...........。

 

各位鄉親,投降了嗎??妥協了嗎??再逼我,大轉型給你們看!.................................


小弟我,雖然身兼嗩吶手,SAX濫竽充數手,Bass欺世盜名手,KB只會玩MIDI手,

四四拍鼓手。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玩吉他居多,是以兵器庫系列基本上=吉他庫。

番外篇:UKULELE算是一個突破,因為這次的主角不再是吉他。

而是比較鮮為人知的的夏威夷四弦琴~烏克麗麗

更鬼扯的,這次自己居然要介紹一個根本就不太會彈的樂器!如果你想閃請便,

我能諒解!哈哈!!!


結緣

幾年前,我在客運上看了一部片子,叫做芙桑花女孩。

故事敘述著一群日本鄉下美眉跳草裙舞拯救村莊的故事,劇情還算感人。

但PURPLE比較喜歡看跳脫衣舞的少女拯救村莊這種俗艷橋段,

所以撐了半小時,依然打喝欠睡著了。

睡到一半,耳邊傳來一陣悅耳旋律,恩,眼睛睜開,草裙妹正努力的再練舞!............

這背景音樂......好棒!!吉他嗎??不,古典吉他,好像也不是!!真是好聽!!

當下不敢分心,用心的去記下音符。甚至動筆記起譜。

回家後Purple馬上拿出木吉他,演練一下那首不知名的美妙配樂。第一個音符go!.......

卡!!!!!!!!!!!!!不對,tone不對!!先嘗試刷了刷backing和絃,然後哼一下旋律。

奇怪,就算抓的譜有誤差,也至少會命中6-7成吧,而且,感覺差不多啊!!

恩,換琴。換古典吉他上場。尼龍絃go!!!

奇怪!!還是不對,tone依然不對!!!!!!!!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

亦或是那根本不是用吉他所演奏出的曲子?

毫無頭緒的摸索不是辦法,purple決定還是先暫時把這首曲子擱下。

這一擱兩年就過去了!!..................


兩年後的某日,在一個銷魂午夜裡,我為搜索AV肉片載點努力不懈的在GOOGLE夙夜匪懈,

矢勤矢勇。GOOGLE啊GOOLE,請回答我,

巨乳童顏女優蒼井空的肉片是否有無碼版本可供下載?

請在我按下ENTER後回答我!!無碼版是否存在????

GOOGLE大神答:沒有!

彷彿白雪公主的橋段,母后娘娘再次逼問魔鏡。

PURPLE則努力的向下一頁逼供!!!

 蒼井空蒼井空,恩,下一頁,下一頁,下一頁!!~~~~~~~~~~~蒼井優?誰阿??!!

陰錯陽差的,我在網上找到-桑花女孩-主角-蒼井優-的資料,

更進一步揭開了背景音樂的神秘面紗。

緊接著,迷幻的高潮向我撲天蓋地襲來,UKULELE登場!!!!!!!!!!!!!!!!!

 

 

 原來呀!!是這個樂器,一直以來我以為那是玩具呢??真是深不可測!!

誰說A片敗壞善良風氣的?從這次的艷遇中可以發現,A片真是好物,A片是藝術的橋樑!

來,跟我一起說!AV好,好AV,日本有個好女優叫蒼井空.........................................


於是我貪婪的繼續GOOGLE著任何有關於UKULELE這種樂器的所有資訊。

以及影片中的演奏者Jake Shimabukuro 的生辰八字二三事。

驚喜的影片接二連三湧出。

 Jake Shimabukuro,這個面貌清秀的夏威夷裔日本人。

如果烏克麗麗界有JIMI HENDRIX,那他,絕對改名叫做Jake Shimabukuro 了......

JAKE桑的演奏徹底擊破了我的UKULELE玩具論。

無懈可擊的節奏感,快速的手指刷奏,匠心獨具的編曲方式,瞬間補擄了我的心。

 看完這段演奏,誰還有膽量說,這是**玩具小吉他**

想必他手上的UKULELE也會大吼!!我不是玩具!!我的名子叫做UKULELE!!


但,Jake Shimabukuro桑的演奏,除了深深的感動我以外,更是殘酷的打擊著我。

這,不可能的啦!!我辦不到!就算免強自己,硬幹也會自尋煩惱,這簡直就像是毫無經驗的處男

開春第一砲就是要滿足小澤瑪麗亞,......................不可能的任務。

何況,我的吉他後宮群都已經對我需索無度了,

這叫我如何能夠火上加油呢??

於是想要把玩UKULELE的念頭算是在我心底徹底煙消雲散了。

但跟愛情一樣,也許環境不允許我們在一起,但再我心裡還是有妳的地位,

偶爾.........想一想妳。

偶爾.........上YOU TUBE看看妳美妙的身影。


某天又在YOU TUBE上與你相逢。

這次的演奏者是個糟老頭,自稱Ukulele Bartt

唱著我熟到不能再熟的少林五祖金曲,STAND BY ME。基於這首好歌,

讓我不由自主的點下去觀賞。

有別於Jake Shimabukuro桑的激情炫麗,

Ukulele Bartt老猴的演奏非常的,該怎麼說.....................

快樂,陶醉,享受,天真,愉快,種種快樂的情緒從影片裡宣洩出來。

這個糟老頭徹底的打動了我的心,給我的感動比JAKE桑還多..................................

 海浪,夕陽,UKULELE,歡笑,溫暖的俏皮倫巴節奏。

我明白的看見了死老猴在影片裡想傳達的信念。

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快樂!!

我陷入一段美好回憶裡面,當初,我為什麼要彈吉他?

是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強?或者是在華山論劍裡拿下吉他之神頭銜嗎??

不!!!!!!我只是很單純的認為,彈吉他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且不用-想太多-。

影片結束,我告訴自己!!我需要一把UKULELE!!RIGHT    NOW!!!!!!!!!!!!!!!!!!!!!!!!!!!


台北地區的樂器行可以說是我家廚房不為過,但是這道夏威夷料理,卻遠比我想像中的

難以入手。基本上,樂器行都會有UKULELE,放個一兩支1000塊2000塊的山寨版玩具琴。

一摸就是打槍!!!!!!!!!!!!

我在心裡怒吼,我可不是來玩家家酒的,出來吧,不要再給我來這些庸脂俗粉。

尋尋覓覓,佳人不知身在何方。我走遍台北的各家樂器行,但擺出來的烏克麗麗

幾乎都是伴手禮。鳥琴!蔡琴!椎名林琴!!!!!打槍啦~~~~~~~~~~~~~~~~~~

 


逼不得已,我只好求助,Y拍大神。

基本上,我從來沒在網路上買過樂器。因為用相親這種方式來徵婚實在很不妥當,

跳過了在樂器行的相遇,相知,相惜這段歷程,以及與家長的拉鋸戰,<吸血鬼老闆>

感覺就是一整個不對。但Y拍是我最後的一條路。

總之,最後千辛萬苦的,我的小蘿麗還是來到我身邊了。烏克麗麗~KALA

我不懂UKULELE,但是根據木吉他的挑選法則,看作工,看貼皮,看木料,單板琴!

還有騙不了人的音色!KALA-KA-ASAC-TE~就決定是妳了!!!!!

老闆蠻驚訝的,一個完全不會彈的初學者,一買就抱走他拍賣上最貴的琴。

但對我而言,音樂的本質才是無價之寶。

帶小蘿莉回家後,難以避免的林媽媽大烤問再次上演!!!!!!!!!!依照慣例,

我都是對媽媽報半價的。

林媽媽老人家的心臟仍然無法承受,直直唸!!這麼小支,幹麻這麼貴??不划算啦!!!!!!!!!

林小威的回答永遠是這句:媽媽,妳不懂音樂的。


終於,我可以好好的,嘗試玩玩烏克麗麗了!初學者??

肏!!看我把你就地正法!!!

疑!!不對,......感覺不太對,不對,不可以拿PICK啦,

靠北??第四絃怎麼會是最高音啦??幹!!挫賽.........erro!!erro!!

門外,林媽媽依然不放棄攻擊:阿威,拿去退啦,你根本就不會彈。

幹!!我怎麼可以認輸,我可是立志要當UKULELE威的呢!!!!!!!!!!!!!!!!!!!!!!!!!!

第一個夜晚,我再心裡靠北靠母了一晚一直撈叨著,

幹!如果是吉他的話,妳就慘了...............................

但持續的束手無策。於是我放棄了一步登天的想法。

慢慢的,我摸出了音階,套出了和絃,研究出指奏法!!

無忌!!你有九陽神功護體,學什麼武功都特別快!!!!!!!

的確,我的進步是很快的,一眠大一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就可以,

以烏克麗麗手自居了!燃燒吧,烏克麗麗威!!!!

最重要的是,我正享受著這段開心的過程,就像死老猴一樣的開心的彈奏著!!!!!!!最新小老婆~KALA UKULELE

P.S會彈烏克麗麗的別給我裝死!!趕快給我出來指導!.........我一定三顧茅廬,不恥下問

,以身相許........................琴債肉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