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考.jpg 

這是個禁忌的故事;為了五斗米,Purple Lin 曾經出賣過肉體與靈魂。

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為了這段迷失,眼睜睜不能成眠。

那些貪婪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的侵入我心中。

肌膚的污穢可以除去,靈魂卻難以洗滌。

殘花敗柳之身,破鏡難以重圓呀~~~~

慢!!!!Purple Lin 你該不會是要說你曾經當屁精陪人唱菊花殘吧?!

Or 淪為熱門牛郎漫畫『夜王』裡的『陪睡枕頭』?!

這個,小弟我不能完全否認。

但事情倒不完全是大家想的那樣.........

且讓我娓娓道來。

香蕉行并序:

奴家本是台北男,家在芝山岩下住。十六學得吉他成,名屬教坊第一部。

曲罷常教腦殘服,妝成每被秋娘吐。士林少女爭纏頭,一曲香蕉不知數。

『丟你老謀的香蕉行!麻煩不要在拖台錢了。』

嘆,不解風情的人何其多?真是斯文掃地。

也只好跳過香蕉行繼續往下面說了。


Night King

yaoh.jpg 

其實要在進入真正的故事之前,得先提提這個經驗。

問:『可以繼續跳過嗎?』

當然不行!!不講清楚怎麼還我清白@@

『你沒清白過吧。= =』

公道自在人心!!故事繼續。

話說,365行裡面並沒有所謂的『音樂人』這職業。

換句話說,如果你有心想要茍言殘喘這個不切實際的主業。

就得發展其他能填飽肚子的副業。

音樂人的副業通常是:

『專職樂手』,『鐘點費先生』,『PA大哥』。這還算有搞頭的。

艱辛一點的也可能是:

『快遞小子』,『送瓦斯叔叔』,『7-11店員』,『打工仔』。

萬變不離一宗旨,都是為了讓如夢似幻的音樂人生涯得以延續。

當時,Purple Lin 最常從事的副業就是 『PA-Sir』

這個時候,我相信很多朋友會很好奇,

『PA是三小??』

PA也就是所謂的 Public Address

首先,我們得先談談錄音工程常用到的幾個要素。

『MIXER』,『SPEAKER』,『EQ』,『擴大機』,『前級』,『後級』

『擴大機』,『內場』,『外場』,『回授』,

『Rever』『分軌分錄』,『收音』

這一狗票的東西講完,我相信大家將對PA音控有初步的了解。

當然,如果要一口氣把這些玩意都陳述完畢,

求好心切的Purple Lin恐怕得換付肝了。

兄弟們,咱倆慢慢來吧。

簡單來說,PA就是歌聲,樂器聲,淫叫聲$#$%的總管。

只要是需要聲音的場合,都會需要PA。

舉凡,婚喪喜慶,音樂表演,選舉造勢,百貨公司週年慶。

工作內容不外乎,架架喇叭,拉拉線,收收音,調調TONE。

講白了就是作燈光音響啦!!!!!

不過其實燈光與音響也該被分開的。

因為專業的電腦燈需要專業的燈光師來操作,有的還要寫程式。

這玩意Purple Lin 不熟。

但是叫我幫忙弄弄乾冰,噴噴火。倒還能應付。

總之作PA完全沒有各位想像的那麼深奧,那麼困難。

但,就音樂演出而言,PA是關鍵的『KEY MAN』

就算是AEROSMITH,MR.BIG這種LIVE屌團,只要PA夠爛。

要讓他們被觀眾狂噓,丟啤酒瓶,也不會是困難的事情。

所以這些大牌的樂團,歌手們,都會有自己專屬的『PA TEAM』。

一言以概之,好的PA帶樂手上天堂,混的PA讓巨星住套房。

當然作PA更不可能場場與音樂演出有關係。

台灣的音樂生態沒有興盛到這種程度。

更有趣的事情在於,當這個活動與音樂越沒關係的時候,PA幹的越爽。

比方說什麼長青會卡拉OK大賽啊,熱舞社成果發表.........只有舒服而以。

而最疲勞的,反而是陣容龐大的樂團演出。

尤其當裡面的樂手有音樂潔癖的時候,

更是會把PA操的死去活來。無限SETING。

OK,暫時就先講到這兒。不然又沒完沒了啦。


某日,Purple Lin在結束了教室的工作後

收到了一位經常合作的『PA-Sir』阿德的急電~~~

『Purple Lin !!不管有沒有空,今天你一定得幫幫我。』

Purple Lin向來是了解阿德的,名子雖有個德。但是為人卻毫無道德可言。

是以,不忙答應,中肯的先回了句:說來聽聽先吧!

『我場子軋不過來,三場強碰,你幫我頂一頂啊!!很急很急。』

肏!三場強碰;你他媽玩三國志嗎?

『幹!我沒時間跟你開玩笑!』

『2hr 3000。店裡放音樂而以,隨便就打發了,真他媽便宜你了。』

聽起來不壞啊,什麼活動?Lady s Night嗎?

『噁......差不多啦,反正就這樣了...電話住址你記一下......』

嘖!嘖!老喜歡出賣朋友的阿德這一回倒很夠意思,還真的是送了個爽差來了。

阿德,我想我該對你重新改觀了。

『Purple Lin............................還有...............』

還有三小?!

『呃.....沒事,你自己多注意安全捏.........』

到底在講什麼東西,去軋你的場吧!!88。


我悠悠哉哉的前往指定地點。

滿腦子期待,會不會有什麼鋼管秀還是上空秀之類的養眼節目。

這差接的好啊!!調劑身心。

只是越接近住址,心裡越狐疑.....這地方,根本上是名聞遐邇的風化區吧。

店面真難找,隱密程度直逼仙劍奇俠傳一的試煉窟底層。

媽的什麼狗屁店家!!

打開門一看,更是差點沒昏倒.........................

肏他奶奶的lady s night !!

跟本是『兄貴之夜』

是的!!Purple Lin 上了賊船了。

這間店是他媽的牛郎店。


陰陽怪氣的老闆,馬上過來招呼我了。

『你就是小林吧!!活動馬上要開始嚕,麻煩你啦。』

這時,Purple Lin就是想烙跑到也不太方便了...............

『該死的阿德!!!!!!!!!』

該備好的傢私阿德倒是早備便了,沒啥好說的乏善可陳。

一如今晚的工作內容。很快的完成seting,開始四處觀望。

讓我感到很訝異的是,店裡的『男公關』大部分都是姿色平庸。

除了身材明顯都是練家子外,其他不值一提。

我可狐疑了,這樣不靠臉吃飯,他們靠啥呢?

靠屌嗎?!貴婦們都是認屌不認人嗎?...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且慢!!這間店我沒看到什麼貴婦啊!?

很快的我知道他們靠什麼吃飯了.............膽色。

今晚的客人全都是男人。

這錢,可他媽難賺了。


這時,陰陽怪氣的老闆又走過來了。

『小林!幫個忙,給我充個場面,店裡很久沒補新人啦,幫我露個臉。』

啥!!!不是要我一起下海吧@@

『就陪客人喝一杯,喝完就回去忙你的,沒事的。』

按!!現在喝一杯,等下換啥?彎一下腰嗎!!

老闆的臉色開始不耐煩了,想一想等下的3000塊,

我想這場戲非作不可了。

拿起酒杯我忐忑不安的隨著他走向客桌。

疑!!!這個客人很面熟,我看過他!!!!

就是之前電視『xx上菜』的陳x啊。

這下他媽的鮮了。

我拿起酒杯走過去,很豪邁的舉杯。

說了聲,陳x大哥您好,我是Purple Lin。請多指教。

我是真心想結交一翻,

說不定他的幾句點撥就能讓我脫離『黑暗料理界』

誰知道,這句話讓他馬上翻臉了。

他白了我ㄧ眼

尖聲尖氣的對我說。

『我又不認識你,你憑什麼又知道我叫我陳x!』

『在店裡,我只是個客人,你到底懂不懂規矩?』

Purple Lin OS:我肏妳奶奶的祖宗十八代。

想想NT3000,是的,NT3000。

壓下怒火,賠了個尷尬的笑臉退了下去。

真他媽好沒來由的受氣!!囂張個屁呀@@

人生中第一回的鴨男處女秀,就這麼歃羽而歸了。

『該死的阿德!!!!!!!!!』x2


接著,店裡上演了各式各樣墮落的活動。

基於晚餐時間快到了,Purple Lin不是很有意願描述這些活動。

相信你們一樣不想聽。

而我的工作,只能用四個字形容:『助紂為虐』

中場休息,跑去廁所噓噓了。

我點了根菸,掏出林小威,滿腦子想著趕快拿錢閃人。

這時.......................一個虎背雄腰的兄貴走了進來。

一身橫練的筋骨,活像個摔角手。

Purple Lin身高180cm,身材也不算瘦弱。

但這個兄貴比我高了一個頭,手臂他媽有我兩倍粗。

一股無形的壓力向我逼近了...........

Purple Lin 嗅到了不妙的氣氛,

當機立斷氣聚丹田!加速林小威噴射速度。

該死的是..........這泡尿長的要命。

大隻佬一臉淫笑的向我走來。

在我旁邊的尿斗掏出了他的水槍解放。

賊頭賊腦的向我看來。

坦白說,我沒有問他看三小的勇氣。

只能強自鎮定,假裝隔壁沒人。

兄貴蒲扇般的大手,很不安分的向我的小屁屁摸來。

很淫蕩的對我說

『你,好可愛喔。』

我爆氣了!!太失禮啦!!!

肏!!你幹麻?!

我努力的把他的手撥開。

迅速穿上褲子。

大兄貴氣定神閑的說

『沒什麼,玩玩啊!』

玩你媽!!我是真的動怒了。

兄貴哥一個反手,把廁所的門給扣上。

刷的一聲鎖頭進栓~我聽見了,『絕望』的聲音。

 

他毫不費力的就把我給壓在了牆上。

我完全沒有抗衡的力量。

我的褲子硬生生的給他褪下一大段,露出了大半個屁股。

我能作的,只有死抓著褲頭不放!

天啊!!怎麼這種糟糕的慘事給我碰上了。

今天我看是真的要他媽的菊花殘了。

這叫我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呀?

兄貴哥掏出了他的水槍往我身上一頂。

那硬梆梆的玩意,激發了我的腎上腺素。

我拼盡全力,往他身上一推!幸好必死一墼奏效了。

我露著半邊的屁股逃離廁所,死命的往店外跑。

腦子沒想到錢了,就算今晚有三萬酬勞。也沒勇氣回去拿了。

賺錢有數,屁眼要顧。

我頹坐在街上,今晚的一切,真是太他媽的荒謬。

當然,我沒有放聲大哭

,但我發誓

如果那硬梆梆的玩意真塞進了我屁屁裡,

我是鐵定要哭泣的。

忽然我想到了一件事兒........................

『該死的阿德!!!!!!!!!』xMAX

我氣呼呼的撥了電話過去。

不消說,連環炮的幹肏。

阿德似乎早有準備,乖乖的給我訐!!

當然,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他,老子在那兒差點給人肏了這件事情。

從這個故事大家可以知道一件事兒。

Purple Lin用一句話做結尾。

『在家靠父母,出賣靠朋友!』


 幸好,林氏歷代祖先有保佑,不然Purple Lin還真不知道怎麼做人了。

 在這次的經驗中,我只為了3000塊就出賣了靈魂。

更差點把自己的小菊花給賣了。

Purple Lin對同性戀是絕對沒有惡意的。

但這樣硬上,到哪都說不通的@@


 

故事到這結束了嗎?

以Purple Lin的風格來說有可能嗎?!

當然不!!!

這只是個引子。

中場休息一下,來聽首歌吧。

讓猛男zakk來為我們sold my soul一下。

 請ZK大神用他沙啞的嗓音為我壓壓驚。

五聲音階療法,遠勝行天宮關帝收驚啊。

 

 少不了的SOLO精采節錄。

 如果那天在廁所要跟我玩玩的是這位好漢,

Purple Lin可能會毫不猶豫就彎腰撿肥皂了。

 


同步翻譯

接著時間前進到了一段不怎麼好過的日子。

股市低迷,百業蕭條。

在那段時間Purple Lin過的苦哈哈,

case,少之又少。只能靠零星的鐘點費維持生計。

為了弄錢,Purple Lin除了殺人放火賣屁股以外,啥都幹了。

甚至,還上網賣『乳暈霜』

沒錯,你沒看錯,是『乳暈霜』。

還作的有聲有色。這個故事得先扣著。

太他媽有趣了!

我想,小弟我應該是全台唯一賣過乳暈霜的rocker。哈哈!!

改天再說。


 終於,俺的老大哥steven看不下去了。

積極的給我安排出路。

steven是對purple lin非常重要的一個老大哥。

咬緊牙關堅忍不拔的音樂人,也是個偉大的夢想家。

音樂教室的老闆。

如果沒有steven這個人,Purple Lin絕對不可能會繼續玩音樂的。

他煞費苦心的給我引了個差,

steven跟阿德是不同的。多年相交,碧血丹心。

他老哥,從來沒有虧欠過我。只有我虧欠他的份。

他引薦我,去幹同步翻譯的專職pa。

全新的旅程即將展開。


神秘神秘神秘!!同步翻譯音控好神秘。

下一集,Purple Lin 將為大家揭開同步翻譯音控的神秘面紗。

 

緊張緊張緊張!!紙醉金迷的墮落挑戰及將來到。

Purple Lin 能夠在迷惘之中找回自我嗎??

 

刺激刺激刺激!!各式各樣的新角色即將在下集登場

Purple Lin將如何與他們周旋呢?他們之間又會擦出什麼火花?

 

詳情請見 曾經,sold my soul 。下集


『幹拎鬼勒!!!!你他媽以為是霹靂布袋戲嗎?還分集咧!!』

抱歉,這也是我第一次非得這麼作,

工作忙碌實在沒辦法一股作氣完成啊。

如果大家不能體諒,小弟只能套句老話了。

 『妳他媽以為老子整天沒事坐在電腦前面給鬼幹嗎?!!!』

那,請大家慢慢等待下篇的到來嚕^^。

僅以刺客樂團的這首歌與大家道別。

 收錄於『你家是個動物園』專輯

很棒的搖滾情歌呀!!!

大家要想我喔^^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