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輓歌 

不是這樣吧,紅色炸彈又轟到我頭上了!!!!!今年的第6包。

你們實在也太陰損。

都算準了PURPLE LIN沒人愛,命犯天煞孤星,羅漢咖命格。

帖子放膽衝,禮尚往來也是下輩子的事情了..........

無所謂!PURPLE LIN視錢財如糞土,義薄雲天....儘管放帖過來。

但,如意算盤別打太精!有朝一日,你們這些人一個都別想逃..............掯!!


耳聞老表的喜訊,

PURPLE LIN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表兄論年紀不過也才大我個1歲,居然也要結婚了............

這是個警訊,就像看完紀錄片+-兩度C一樣,原來,危機離我這麼近@@

我,我,我在幹麻?,除了醉心琴藝以外.......也沒幹啥[登大郎]的事情。

談戀愛有一搭沒一搭,我行我素慣了,下場泰半無疾而終。

不過,歸咎原因,問題幾乎都是出在我身上啦......哈哈~~

阿就搖滾咩,你知道的!!兒女私情這種事情,可以慢慢商量啦。

我還有音樂跟啤酒啦!!!!!!!!

牽強啊~~~~~原諒我吧!林氏歷代祖先!

 


老表也算是從小跟我一起互玩小雞雞長大的血親,

就算是百忙之中還是得抽出時間去參加的啦!!

話是這樣說,但是婚禮前一晚,PURPLE LIN還是狗改不了吃屎

放浪形骸對酒當歌ALL NIGHT LONG.........

上午8時:

娘:[威仔,乖喔....該起床了喔。]母親溫柔的呼喊著夢鄉中的我。

我奮力睜開眼睛敷衍老娘,應了一聲:好!

目送母親離開床邊後,再度拋開一切走進夢鄉.........................

反正是-該-起床,不是-要-起床了,PURPLE LIN喜歡玩文字遊戲。管他的!

上午8點10分:

娘:[不是說要起床了嗎?!今天不準任性,快起來!!!]

母親的語氣開始嚴峻了,似乎沒啥談判空間。

我掙扎的坐起來,兩眼無神的看著她老人家......全靠丹田一口真氣苦苦支撐。

沒多久,強弩之末的我,又不支倒地...................

上午8點23分:

臉頰一陣劇痛,非常時刻,家母再也沒有耐性跟我扮家家酒了。

使出72路追魂奪命掐往我臉上招呼.............

螻蟻尚且偷生,我更不敢拿生命開玩笑...馬上乖乖就範。

撫摸著臉上的血痕盥洗,心中怨嘆著虎毒不食子,老母何忍苦苦相逼............

隨手抓了T桖,牛仔褲換上.....哈哈ROCKER出門就是方便。

這時全家大小全都在樓下攔車備便了。

 

老母看到我的扮相,肝火都滾起來了..........................

老娘:昨天不是收了一套西裝給你嗎?!

PURPLE_LIN:沒時間換了............

 

老娘:穿的一身黑你是參加喪事嗎?!

PURPLE_LIN:忘記了.........

 

老娘:那個鬼圖案怎麼見人啊,又大麻葉又比中指的!!

PURPLE_LIN:我是個好孩子。妳知道的。

 

老娘:牛仔褲破洞又牽絲了,沒別件了嗎?!

PURPLE_LIN:沒一件好的~~~~~~~

 

老娘:給我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手環,铆釘,鐵鍊摘下來!!

PURPLE_LIN:遵命。

 

媽媽,請原諒我的任性..............

總之,最後我們一家老小總算如願搭上了9點鐘的高鐵............

哈哈!!所以我說何必杞人憂天呢?還是沒有延誤行程啊!!!!!!!!!!


好幾年了,沒這樣全家出動了。

流氓老母率隊,流氓老姊壓陣,

左右護法~外甥:明皓。甥女:亞安。

就這樣,我被當作不安定因素,團團包圍。

搭高鐵其實對我這種四海為家,南北奔波工作的浪人,已是家常便飯了。

第一次,沒帶樂器上高鐵,怪怪的.............................

感覺挺溫馨,

第一次,不是孤單一人離鄉背景...........................

一路上與外甥甥女們打打鬧鬧的,頗不寂寞。

嘿嘿,我還教了明皓怎麼比搖滾印記,惡魔角。

看看他的表現吧。

惡魔˙.JPG 

唉,攻擊力差強人意,不過念在他還只是個孩子,也就算了。

反正啊,他們倆對樂器毫無興趣,真是白費了一個奔雷手舅舅!!

不然在我的調教之下,20歲以前名震江湖也未必是件難事,嘆...............


抵達台中烏日站,轉了班車,目的地-草屯-舅舅家。

在車上就把禮金備便好了,

我可是打定主意了,..................

雖然盡了一筆不小的禮數,但是我不會客氣,晚上我會把錢喝回來!!

老娘再狠,為了不破壞氣氛,也只能袖手旁觀。

桀!桀!桀!   真正的吃虧就是佔便宜啊~~~~~~

車子越開越鄉下,

映入眼簾的盡是綠油油的稻田,鄉間小路引領我的心靈遠離塵囂。

踏入舅舅家的透天厝,裡面已經忙翻天了。

老表看到我,一臉苦笑,嘿嘿,我心知肚明,新郎倌可不好幹,有得他忙了。

小辣椒表妹,幾年不見變的好正!醜小鴨都轉天鵝哩,濃濃的費洛蒙散發著。

不過Purple Lin 一向是正人君子,不因此起過半分邪念。

看見大舅全家雞飛狗跳,

我心裡的陰霾一掃而空,暗自慶幸,辦喜事的人不是我,哈哈。

緊接著一連串的拜見長輩,Purple Lin的長輩緣一向是好的不得了。

在眾多三叔公,四嬸婆的包圍裡面如魚得水,悠游自在。

眼角一撇,意外發現出家多年的小舅舅也出現了,

這下我可樂了!

我這小舅,跟我是一樣的血性男兒,哪怕進了佛門還是依然熱血。

再俗家的時候,他是個電腦工程師,資深宅男~電子界的天才。

一雙巧手動過,任何帶電的東西都難不倒他。

我的VTL音響組全靠他幫忙,才組裝完成。

我的AMP掛了,也是靠他修復完成。還幫我威力加強版,擴充瓦數。

有次他拆了我的TS-9效果器,然後搖頭晃腦的告訴我,

你知道嗎,我其實可以幫你做一顆....................................我傻了。

這些都是他當出家後的事情,哈哈!!有趣吧。

來一張全家福吧。

快樂全家餐! 

左起:流氓老母,PURPLE LIN<幹!為什麼只有我被圖鴨!>

        和尚小舅,外甥女亞安<兇手>,流氓老姊。

相片裡的我,還真是他媽的格格不入。


吃過午餐後....摸摸口袋,

FUCK!沒菸了........

這件事情很嚴重,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無菸令人肥呀!!

總之,我得趕快補充流失的尼古丁。向親朋交代了幾句場面話,

我踏出了舅舅的家門。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只能說......

千萬別小看鄉下地方!!!!!!!!!!!!!!!!!!!!!!!!!!

DSCF5574.JPG 

為了一包MARLLBORO 得付出多少代價呢。

我向未知的目的地前進,

烈日燃燒著我的身心,汗如雨下...但,我心意堅定,不為所動。

2KM~~~~~~~~

依然是稻田,產業道路,絲毫沒有商圈的氣氛。

我只是要找間雜貨店啊!!!!!!!!!!!!!!!!!!!!!!!

4KM~~~~~~~~

農家都有看門狗,而且窮凶極惡,我小心翼翼的穿越著,如履薄冰。

我精準的計算著鐵鍊的圓週率,稍有不慎,恐怕就會見血。

6KM~~~~~~~~

依然是一片荒蕪,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遇到魔神仔鬼打牆。

RPG玩到這也該弄點線索吧,我向田裡的莊稼漢打聽消息。

PURPLE LIN:阿伯,請問附近ㄨ柑那店嗎???

老農答:ㄨ啊!

PURPLE LIN:甘A就橫A??

老農答:抹啊,就近A啊~擱行2公里丟告啊~~~

PURPLE LIN:...............................................

老伯唬爛我,明明不止兩公里。

但總算在斷氣前讓我找到了店家。

DSCF5579.JPG 

香行,米行,文具,雜貨......感謝老天,至少扛棒上有菸酒兩字。

買了兩包菸跟一瓶麥仔茶,我完全笑不出來..............

因為,從哪裡來,就得從哪兒回去,嗚呼哀哉!

風塵僕僕的回到舅舅家,

我看見明皓亞安兩個小鬼歡樂的坐在沙發上咬著冰棒喝著可樂。

疑?哪裡來的呀?我邊擦汗邊追問。

小鬼答:舅舅,出門左轉300公尺就有一間7-11啊.......................

PURPLE LIN!你他媽的真是個大白痴.......................................


嘿嘿,既然今天已經這麼背了,但一想到晚宴的瓊漿玉露。

心裡就很踏實,一切都會否極泰來的。哈。

殊不知福無雙至,禍不單行。PURPLE LIN的悲劇還沒演完。

晚宴開始籌備了,辦桌的人馬忙的不可開交,洗洗切切。

恩,美好的夜晚開始了.........................

看了看商家的LOGO,[蓮華齋]....旁邊還有個卍字。

等等!!不會吧???!!!

糗了,今晚該不會是素宴吧?.................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我顫抖的問舅舅:今晚,吃齋嗎?

舅舅笑嘻嘻的回答我:對啊,這樣沒有殺業,對新人很吉祥啊。

是阿,功德無量........我他媽都要圓寂了!!!

沒一會大批穿旗袍-居士服的慈濟師兄師姐魚貫進場。

我最後一絲的僥倖也沒了。

吃素當然是好事,我不介意.........但.......

酒是麥仔作的啊!!!!!!!!!!!!!!!!!!!

不算素的嗎???我一邊喝著新鮮果汁一邊向蒼天吶喊..............

老娘他可樂壞了!!

知子莫若母,我在悶什麼,嘴巴上不說,她老人家一清二楚。


嘉嘉結婚 004.jpg 

老表一家的全家福。

其實我挺佩服老表的,表嫂居然是他國中同學。

這樣一路相知相惜的到今天修成正果.................真了不起。

哈哈,其實我該學學人家的,乖乖唸書,上進工作,傳宗接代。

真他媽枯燥乏味......................

老表,還是恭喜你啦,祝福你們白頭諧老,永浴愛河。

老弟我呀,嘿嘿,不是那塊料。

婚禮過後,我腦海裡都是浮現著Guns N' Roses

November Rain這首歌的MTV畫面。快樂的婚禮進行著,

SLASH孤獨瀟灑的走出教堂,對著蒼天吉他SOLO!!!

我想這個命格才是屬於我吧。

很棒的一首歌,不過故事得結局是一場悲劇,

我相信表哥表嫂一定是幸福的。

悲劇,就留給小弟我來享受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