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ckethead.jpg 

世足賽,又在世界上燃燒了起來。

在我心中,有一段炙熱的青春回憶;亦隨之起舞,一發不可收拾。

撥開煙霧瀰漫後,阿亮的身影漸漸清晰,浮現我腦海中。

那個長的很像BUKETHEAD的男子漢.............................


13歲那年PURPLE LIN 輟學了.......

中輟的原因說起來,一定會叫各位兄弟姊妹熱淚盈眶。

是的,搖滾的火花應該綻放在填鴨式教育以外。

受到PINK FLOYD專輯THE WALL感昭!!隨之怒吼.......

我們,不需要這種教育~推翻那道牆!!!帶著一把吉他~我踏上追求真理的-道!!

有冒險才有火花,從小就該立志作大事!!!!

不顧家人親友的反對~毅然投筆從琴。

吉他英雄的熱血之旅從此開始..................................

 

以上,

 

純屬,

 

虎爛............................................


對不起..........

偶爾讓我北爛一下沒關西吧@@

包龍星他老母不是也拿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嗎?

開個可愛的小玩笑,讓大家HAPPY一下嚕~~~~~~~~~~~

中輟生的歲月是有,但完全不干搖滾屁事........

但是賺人熱淚的的情節依然不少...............

俺老母那一年生了重病,差點沒葛屁,臥病在床半年多.......

PURPLE LIN向學校請了長假,每天照料老母,國二也就因此晚了一年讀。

看在小弟我孝心感動天的份上,就請各位高抬貴手,放我一馬@@

24孝裡不是有個故事嗎?孝子~連老虎都捨不得吃他........不是嗎??<逃>


阿亮,就是我復學那年認識的同學...................

往後的日子裡,我認識了BUKETHEAD這個詭異的吉他手

機械人的動作,詭異的造型,腦殘的聲音,恐怖的內涵......這這這

阿亮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哈哈先聽聽肯德基大爺彈彈吉他吧~~  

首充滿濃濃鄉村味的歌曲叫做Hog Bitch Stomp

速度很快,難度很高,手法很細膩,編曲很屌。

chiken picking 這種人稱-雞撥-的雞掰技巧,不夠雞掰的人是辦不到的。

從小立志當個雞掰人的PURPLE LIN 很喜歡彈這首歌........

<幹!!間接捧到自己了,純屬意外啊>

熱情澎派,足夠叫周先生的牛仔去挑大糞!!

這樣玩才叫做鄉村啦!!!!!!!!

算了這個小人當道世界本來就是活見鬼。

太過計較是給自己的腦神經找麻煩。我還想多活幾年啊~~~~~~~

BucketHead老哥當然不是一名鄉村樂手,

爾後有空在介紹這個有趣的傢伙吧!!


阿亮同學,與他熟稔其實有很巧妙的因緣在.............

他是班上的高材生,整天死抱著課本的書呆子,人也長的有夠呆。

但身強體壯一身橫練的筋骨,跟那顆頭完全搭不上邊。

某天放學,我看見他背著書包沒命的狂奔。疑似被人追殺

從小就富正義感的PURPLE LIN施展輕功尾行在後,隨時準備兩肋插刀。

這一段路,足足有6公里,媽的............終於阿亮停下了腳步。

我汗流狹背氣若游絲的問他:你怎麼了???

亮氣喘噓噓的回答我:練~身~體。另外,接受你的挑戰.......

我當場沒昏倒..............我他媽自以為大俠,還挑戰勒@@

再看看他的書包,好學生的書包絕對是爆滿狀態,帶著那麼沉重的書包

狂奔六里,這傢伙......也算的上是男人中的男人了...........

兩個累癱再地上的國中生,大眼瞪小眼........終於忍不住...

震天價響的捧腹狂笑.....無法收拾。一段熱血的詩篇亦無法收拾的展開.........


阿亮是個惜言如金傢伙,總是我說上十句,他只回一句。

但每句話都很有梗,字字珠璣。

我跟他似乎很難湊在一塊,但卻有個理由讓我們生死與共。

因為,我們都很容易..............熱血。而且是很無聊的熱血。無聊到什麼程度

EX:某天早自習,我問阿亮你覺得一個正常人可以憋尿多久?

      阿亮:試一試。

      PURPLE LIN:我了解。

兩個白痴國中生就這樣開始了一整天的顫抖之旅........開始忍尿

上午:行雲流水的氣氛開始醞釀。

中午:風雲變色水到渠成。

下午:膀胱隨時有爆破的可能。

放學:立下山盟海誓,寧死不撇尿,明天早上到學校看誰尿的久?

回家:我他媽忍不住失禁,挫尿在褲底了.............

隔天上課,一路上我都為我那不爭氣的膀胱深感慚愧。

阿亮則因為尿毒症進了醫院...................................

我去探視他的時候阿亮笑嘻嘻的說:27.5小時!!!

這兩顆膀胱,真是熱血到了極限啊!!!!!!!!!


 

那時的我立志未來要當籃球員,阿亮則是個瘋狂的足球迷。

每天放學,我們都在這兒,展開苦練4114746982_c4dfd93790.jpg

我沒命的投籃。

他死命的盤球。

數年後,少林足球上映,周星馳在電影裡對著牆壁練球那個橋段.........

13歲的阿亮每天都在幹。

我們的老師都是漫畫書......

灌籃高手VS足球小將翼

烈日當空,我們揮汗如雨。

狂風暴雨,我們穿著雨衣苦練依然。

為了兄弟,阿亮陪我打籃球................

為了兄弟,我陪阿亮踢足球................

但是在台灣這個足球沙漠裡面,我們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印證自己的實力。

大部分的時間,只是兩個白痴在草地上互相鏟球,向大榕樹射門。

我們依照熱血漫畫情節,推出各式慘無人道的訓練計畫,貫徹執行。

跟阿亮拼體能,永遠輸他一秒。

有一天,我很沮喪的問阿亮到底是為什麼,你做得到我做不到?

阿亮回答我的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

英雄,總是比別人,多撐,一分鐘。

這句話,PURPLE LIN 情荳初開後,奉為圭臬。


我總是往阿亮家裡跑,

一起看NBA一起看FIFA。

阿亮的PS遊戲機原本只有FIFA足球

認識我以後,多了一片NBA LIV 99。

男子漢的遊戲機裡面,不容許有太多矯情的遊戲!!!!!!!!

這個觀念在日後被我套用在CD PLAYER裡面了...........................

男子漢的音響,不準播放芭樂歌!!!

題外話,

阿亮有個漂亮到爆炸的北一女姐姐...........

白皙的皮膚,水靈的眼睛,清秀的臉龐...................

回頭看看呆頭呆腦的阿亮,

只能說這家工廠的品管真是有夠差勁............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

心誠則靈,恐怖的化學作用產生了。

我們成為雙溪河濱公園籃球場的夢幻傳說........................

幹!!那兩個國中生在灌籃耶~~~~見鬼了。

14歲半的我們,在球場上從來不會讓那些大哥哥老球棍有好日子過。

天母日僑學校有一群很自以為是的日本仔,

我跟阿亮在那從來不丟中國人的臉,

球,不是這麼踢的。


轉眼間,聯考來了。分別的日子也到了。

其實,阿亮並不是真正的絕頂聰明的人,

但是他唸起書來有一股狠勁,一個國中生為了準備聯考

居然可以罹患猛暴性肝炎,你說夠不夠狠?

順理成章,建國中學能不收他嗎??

 

我則是好讀書不求甚解型,沒辦法像他那樣捨生取義死K

雖然公立學校有份,但差不多就是那樣了。

 


高中後,我跟阿亮失去聯繫主要有兩個原因,

建中的課業壓力很重,求好心切的阿亮分身乏術,

再也不能像過去那樣一起任性的跟我一起熱血了。

 

第二個原因,則是一場悲劇。

高一那年,我跑去加油站打工,一場意外,讓我受了重傷。

被洗車機捲到左腳,結結實實的絞斷了我幾根骨頭。

柺杖拿了半年,少年籃球夢也毀滅了。

康復後沒跛腳是奇蹟,行走如常,能跑能跳。

但失去了過往的爆發力與靈活。籃球員的夢徹底破碎。

那段日子,真的過的很灰心,

但因緣際會,讓我在樂器上找回自己

黃金左腳一去不復返,但雙手也是能夠交織出新的奇蹟!!


再次聽到阿亮的消息已經過了好多年,

恩,努力的人,老天爺不會虧待他,阿亮醫學院差不多唸完了。

未來的骨科醫師..............................

 

我腿傷了以後,阿亮很堅定的告訴我

:你放心,我一定會找到辦法讓你好起來。

當初我沒感受到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但兄弟,如果再次相見。

我會告訴你:有你的這份友誼在,就算我真的殘廢了,也不要緊。


距離上次我們共渡的世界盃,

已經好多年了,也許當年我陪你看足球,陪你愛足球,只是為了義氣。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我們共渡的青春歲月。

以及從你身上學到的-堅毅-拼命-

那年世足賽主題曲真好聽,跟音樂沒半點緣分的你,也很喜歡吧

哪天,能夠在聯絡上你的話,我們在去籃球場鬥一場吧,

另外,為了回報你的情誼,

如果你姐姐沒有男朋友的話,

我也願意好好照顧她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達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